NBA總冠軍賽分析》面對暴露問題的勇士 鼎盛賽事看好賽爾提克主場過關

塞爾提克先發控衛斯馬特(Marcus Smart),全場20分,投射效率相當的高。法新社

勇士@塞爾提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比賽時間:2022年06月17日09:00

國際盤口:波士頓塞爾提克讓4分

第5場不出意外,擁有主場優勢的勇士,在家中取得關鍵第3勝,但即使如此,依然暴露出籃板掌控以及外線投射低落的問題,要不是塞爾提克攻守出現更多問題,也許結果還會有不同?這場是關門還是續命戰,直接從數據來分析或許會更有趣。

上一場以10分擊敗塞爾提克的勇士,取得系列賽聽牌的第3勝除外,上半場領先是勇士,第三節反攻的卻是塞爾提克,但第四節穩住領先奪下勝利,幾乎可以說是第三場的相反版本。全場104分中,從傳統數據看出外線狀況很不妙,又或者是被對手對位防守影響?進階數據中投射效率有明顯下降,但還在水準上。籃板掌控上不論是數據還是籃板,完全都輸給對手,主場發生問題可就嚴重。防守上DIFF%是-5.0%的成績,都比對手要好很多,這也是獲勝關鍵之一。傷兵名單,波特(Otto Porter Jr.)等兩人又是賽前決定是否出場。板凳防守後衛佩頓二世(Gary Payton II),全場15分,投射效率可說是相當高,整體DIFF%是-10.2%,可以說防守絕對不比嘴綠差。

上一場遭勇士10分擊敗的塞爾提克,客場無法發揮前面的節奏,即使第三節仿效勇士大反擊,第四節氣力放盡後反攻無力,無奈吞下最重要的一場敗戰,但攻防真的沒有可取之處嗎?那也不盡然。全場94分中,傳統數據來看除了投射效率低之外,但罰球丟失太多,及少13次出手機會才是最大問題,假使問題減半,或許勇士也難以獲勝?籃板掌控上不論數據還是效率都是領先者,在客場有這樣表現更難得。防守上DIFF%也是-0.6%,雖然不算好,在客場也屬不易。傷兵名單中防守中鋒羅伯特威廉斯(Robert Williams)賽前決定是否上場,沒有太嚴重的話應該也是會上場。先發控衛斯馬特(Marcus Smart),全場20分,投射效率相當的高。防守上整體DIFF%是-12.8%,至少外圍防守交給他是可以安心的。

從上一場的攻守表現來看,其實雙方投射效率都被對方防守牽制,尤其是勇士外線效率更是如此,雖然防守佔上風,但主場籃板卻是一面倒的劣勢,恐怕會是下一場的未爆彈。此外仔細看塞爾提克比對手短少13次出手與投失10次罰球,只要有補上一半,上一場勝負其實還很難說,這也是下一場兩隊重要課題。根據盤口開出塞爾提克讓4分,鼎盛賽事分析看好回到主場的塞爾提克過關!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想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賽事分析,歡迎來到專業的鼎盛賽事分析站

https://www.dingsheng58.net/Article/nba2022off059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