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曾俊欣雙喜臨門! 帕瑪晉16強排名再創新高、溫網遞補進會內

曾俊欣今天雙喜臨門。摘自曾俊欣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本周世界排名剛晉百大的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今傳出雙喜臨門!本周又飛到義大利參加帕瑪挑戰賽,今首輪對上世界第276的西班牙球員巴塔拉(Oriol Roca Batalla),俊欣耗時2小時06分鐘後以直落二獲勝晉級16強,世界排名可望再衝至世界第94的個人新高,次輪將對上世界第80的阿根廷球員艾切韋里(Tomas Martin Etcheverry);但更讓人開心的是,溫網由於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退賽,正式由後補第一位的曾俊欣遞補進會內。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曾俊欣本周還是安排在自己最拿手的紅土賽場拼積分,但本周的帕瑪挑戰賽強者如林,即便像世界第97的曾俊欣都排不進前8種子,第1種子世界第64的阿根廷球員柯瑞亞(Federico Coria)都在首輪意外落敗,可見本站實力之堅強。

曾俊欣首輪對手是從會外賽晉級的巴塔拉,第一盤第2局曾俊欣的第1個發球局就遭到破發,一開始就處於0比3落後的局面;但俊欣不急不徐,先在第5局回破扳平;接著第11局二度破發,先以7比5拿下首盤。

第二盤第2局逃掉1個破發點後,反倒在第3局率先破發,但俊欣的發球局最終還是在第8局被回破,雙方戰到6比6平手搶七;曾俊欣在搶七局中積極搶攻,一路取得領先下,雖然在3比3一度被追平,但他接著就連拿4分,最終以7比3拿下勝利晉級16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