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球后歸來!小威獲溫網外卡 確定將從下周伊斯特本賽復出

前球后小威難在下周伊斯特本賽復出。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休兵快一年的前世界球后小威(Serena Williams)要回來了!溫網今公布外卡名單裡面赫見小威的名字,不僅如此,小威更發布聲明透露將從下周開始的伊斯特本網球賽做為正式復出的首站賽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周二的Instagram帖子中,小威宣布了她的回歸,包括一張她的腳踝支架在草地上的照片,背景是她的網球包。小威為這張照片加上了標題:「SW 和 SW19。這是一個約會。2022,到時見。」

全英俱樂部後來通過正式宣布她成為外卡獲得者,確認小威將重返個人比賽。溫網將於6月27日開始。

 

在她的帖子中,小威還標記了伊斯特本國際賽,這是下週開始的溫網前的熱身賽。而且小威還準備與突尼西亞的單打世界第4賈巴爾(Ons Jabeur) 一起參加雙打賽事,她將邁出重返賽場的第一步。

「我很高興能回到英格蘭的伊斯特本並重新回到草地上——在我的整個職業生涯中,這個場地對我來說非常好。伊斯特本有一種獨特的魅力,你在巡迴賽的任何其他地方都看不到,我期待著再次在球迷面前打球,」小威在一份聲明中說。

 

40歲的小威自去年溫網首輪對陣薩索諾薇琪(Aliaksandra Sasnovich)以來一直沒有參加比賽,當時她在潮濕的草地上滑倒並因左腿受傷被迫在第一盤提前退賽。與此同時,她的排名本周已經降至1,208。由於她在溫布頓之前沒有申請受保護的排名,所以她沒有出現在參賽名單上,她需要外卡才能參加今年溫網。

今年溫網外卡名單

小威擁有23座大滿貫單打冠軍頭銜,目前保持著公開時代大滿貫的紀錄。在溫布頓,她與姐姐大威(Venus Williams)一起贏得了7座單打冠軍、6座女雙冠軍以及1998年的混雙冠軍。在2017年在澳網懷有女兒奧林匹亞(Olympia)的同時贏得了她的第23座大滿貫冠軍後,小威在2018年休完產假回來。

從那時起,她已經打進了四次大滿貫決賽,包括2018年和2019年的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但小威在四次決賽中都無法贏得一盤。她將於9月26日滿41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