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小熊新秀創大聯盟最糟紀錄 投出史上「最慢」一球慘被炸裂

小雄新秀一壘手史溫戴爾(Frank Schwindel)推上投手丘短期應該笑不出來了。法新社

【鍾裕能/綜合報導】小熊昨在跨聯盟比賽以4比18遭洋基血洗,總教練羅斯(David Ross)8局下落後13分情況下放棄比賽,將新秀一壘手史溫戴爾(Frank Schwindel)推上投手丘,希望他撐完最後1局,沒想到卻創下不名譽的紀錄,且短期內恐怕很難被打破。

史溫載爾才登板,面對洋基首名打者捕手東岡凱爾(Kyle Higashioka),投出的第1球竟只有35.1哩(約56.5公里),不僅比少棒投手的球速低,還創下大聯盟自2015年引進Statcast測速系統以來的最慢球速紀錄。而這一球,還被東岡凱爾牢牢咬住,掃出左外野全壘打牆,單場雙響砲。

 

東岡凱爾說:「這很有趣,通常遇到比較慢的球,像彈指球,我們重心會留比較後面,但我看到這球時,我就很想打,而且覺得可以打中它。」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9歲史溫戴爾,前年效力皇家時上大聯盟,但只出賽6場。去年轉戰運動家和小熊,在64場出賽的242打數中,擊出79支安打、14支全壘打和43分打點,打擊率3成26。本季不僅成為小熊主戰一壘手,58場出賽已敲出8轟和31分打點。

不過,他在投手丘的表現卻只能用「慘」來形容。6月3日對紅雀時被推上場,投1局挨2轟,昨天雖然球速創紀錄,但內容已有進步,投1局被擊出1支安打、失1分,總計目前2局的投球,被敲4安、挨3支陽春砲,防禦率13.50。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