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香港相隔 54 年再進亞洲盃會內賽 台灣還要等多久

香港隊踢進明年亞洲盃會內賽。(截自香港足協粉絲團)

香港男足代表隊繼 1968 年後,相隔 54 年確定再闖亞洲盃會內賽,雖然小組最後一戰對印度要在 14 日晚上 11 時進行,但因另外一組的菲律賓 0 比 4 輸給巴勒斯坦,使得香港不論對印度勝負如何,都和印度確定進到亞洲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亞洲盃資格賽第三輪,除了 6 組分組第一名以外,另外 6 組中 5 支第二名球隊,同樣也獲得晉級會內賽,因菲律賓輪巴勒斯坦,即使香港最後一場輸印度,香港仍可以以前五名的分組第二晉級。

2023 年亞洲盃會內賽取 24 隊,除主辦國外,另外參加世足資格賽的亞洲 12 國,直接進到亞洲盃,另外 24 隊分成 6 組,參加目前各組進行的亞洲盃資格賽第三輪,再取 11 隊。

中華男足在去年和印尼第二輪資格賽兩場都輸,因此無緣參加第三輪資格賽,至於中華男足隊還再等有朝一年的亞洲盃會內賽,而 1968 年這一年恰巧也是中華男足上一次進軍亞洲盃決賽圈的時刻,如今此時此刻香港足球走在了台灣的前面。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