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正式復出要到2023年! 費德勒坦承今年只打拉沃盃和巴塞爾

費德勒確認今年只打兩個比賽。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8月將滿41歲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何時復出?成為不少費爸迷最關切的問題,費德勒今坦言肯定會復出,但日期恐怕要延後到2023年才會實現。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費德勒自從在去年的溫布頓8強中被赫爾卡茨(Hubert Hurkacz)擊敗以來後就再也沒有上場過,這是一場直落兩盤的失利,最終以0-6的比分輸掉了比賽。

20座大滿貫冠軍費德勒將在8月滿41歲,並且由於膝蓋需要手術,過去兩年幾乎沒有參加ATP巡迴賽。

雖然費德勒預計今年只會打拉沃杯(Laver Cup)和巴塞爾的比賽,但他表示,他「肯定」想在2023年重返賽場。

有關於何時正式復出,費爸說:「如何和在哪裡,我還不知道。但這就是這個想法,」他接著說:「我還沒有比拉沃盃和巴塞爾之外的更多計劃。在巴塞爾之後,這個賽季無論如何都結束了。對我來說,重要的是要重新適應,這樣我才能完全訓練。一旦我做到了這一點,我就可以選擇我參加多少場比賽以及在哪裡參加。」

「巴塞爾網賽是一個很好的開始,我不必在六天內打五場比賽。我將能夠在巴塞爾做到這一點,我很好奇自己還有什麼。但我充滿希望,我已經走了很長的路。」費德勒說。

費德勒在巴塞爾復出的消息由瑞士室內賽的召集人宣佈,該活動將於10月舉行。他們說:「十次單打冠軍和家鄉英雄費德勒宣佈他回到聖雅各沙爾體育場。這位瑞士歷史偉人已經確認,他最初的議程將包括倫敦的Laver杯,然後是巴塞爾的瑞士室內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