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 波多黎各一姐宣布28歲退休

為波多黎各摘下奧運首金的普伊格宣布退休。摘自普伊格IG

【詹健全/綜合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網球女器單金牌得主普伊格(Monica Puig)週一經過社群媒體上的影片宣布在28歲時從職業網球退役,未來將轉戰《ESPN》工作。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016年普伊格憑藉女子單打的勝利成為第一位在奧運上為波多黎各贏得任何運動項目金牌的運動員。她也是第一位代表波多黎各史上首位獲得奧運獎牌的女性。

「在與傷病和4次手術進行了3年的艱難鬥爭之後,我的身體已經受夠了,」普伊格週一寫道:「做這個決定並不容易,因為我很想按照自己的方式退休,但有時生活還有其他計劃,我們必須打開新的大門,帶來令人興奮的可能性。」

普伊格說她將在《ESPN》工作,並將「為年輕、有前途的網球運動員以及項目和學院探索諮詢角色。」

 

她以303勝215負的職業生涯記錄結束了網球生涯,除了夏季奧運的勝利外,還獲得了一個WTA單打冠軍、職業生涯最高排名第27和超過350萬美元的獎金。

普伊格上個月在法國聖馬洛(Saint Malo)對陣費羅(Fiona Ferro)的最後一場比賽中,第一盤1比2就停止了比賽。本賽季,她參加了另一場正式比賽,即馬德里公開賽,輸給了澳大利亞公開賽亞軍柯林絲(Danielle Collins)。

普伊格自2020年10月在法網首輪失利後就沒有參加過比賽。

她在2021年6月宣布,在右肩接受手術後,她將得在東京奧運會缺席並且上賽季剩餘的比賽全都泡湯,那是她修復二頭肌腱的第二次手術。

普伊格還在2019年12月對她的右肘進行了手術。

普伊格退休後轉變成《ESPN》記者工作。摘自普伊格IG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在里約奧運會上,普伊格以非種子身份排名第34,但她在決賽中以6-4、4-6、6-1 擊敗三屆大滿貫冠軍科爾貝(Angelique Kerber),結束了一系列令人驚訝的成績。隨後戰勝了另外兩位大滿貫冠軍科薇托娃(Petra Kvitova)和穆古魯扎(Garbiñe Muguruza)。普伊格是自198 年網球重返奧運會以來第一位贏得單打冠軍的非種子女性。

普伊格在大滿貫賽事中的最佳表現是在 2013 年以青少年身份進入溫網第四輪。

「在我生命的過去 28 年裡,網球一直是我不變的。它給了我一些我可以要求的最激動人心和最難忘的經歷,」普伊格週一寫道:「但是,有時候,美好的事情終究會結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