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將史上第3人!曾俊欣世界第97 4大州頻繁足跡經歷遭搶、拘禁和確診後展現台灣奇蹟

曾育德(右1)與曾俊欣(左2)經過10年世界各地征戰終於闖進百大。曾育德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天是台灣男子職網另一個新歷史誕生!ATP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排名世界第97,確定成為自盧彥勳(世界第33)、王宇佐(世界第85)之後第三位闖進百大的台灣男網球員!曾俊欣長達10年遠征世界各地,經歷遭搶劫、因疫情遭拘束和確診等各式各樣的奇遇後,最終才如願達成百大的目標。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曾俊欣也慢慢在國外打出知名度。曾育德提供

對於首度成功闖進世界百大,曾俊欣和父親兼教練曾育德都在臉書上留下感想。曾俊欣臉書小編說:「目前即時排名可望突破100關卡,對俊欣而言是一個重大里程碑。接下來下周會去義大利另一個紅土賽事後轉往倫敦準備草地,預計溫布頓後能回台短暫休息(5-10天)再出發。謝謝廖裕輝理事長從俊欣10歲的時候就一直不斷的支持俊欣,才能有這個成績。」

曾俊欣本周世界排名第97。摘自ATP官網

曾爸曾育德po出近10年征戰世界各地的足跡。摘自曾育德臉書

曾爸曾育德更是直接上傳了他跟俊欣10年來在亞洲、歐洲、美洲和大洋洲的密集足跡,也是父子倆十年來全世界各地征戰的結果才鑄造出世界百大的奇蹟,曾爸有感而發的說:「離家7個多月了,10年來,拋妻棄子(小兒子)陪著俊欣全世界跑透透,受到許多同學好朋友的鼓勵,羨慕我能全世界玩透透,確實~我到過許多國家與城市,最熟悉的地方是飯店與球場,其他城市的種種,我與大家知道的差不多。其實~我更羨慕你們每天可以回家~愛護台灣~我們的家。」

曾爸曾育德在2016年於尼斯遭到破窗搶劫驚魂。摘自曾育德臉書

十年來,曾家父子雖然征戰世界各地,但他遭受了許多的苦難。2016年12月,曾爸自己開車在尼斯竟遭到歹徒尾隨破窗,直接搶走錢包和護照的恐希經歷;近幾也受到疫情的嚴重影響,除了一度沒辦法練習出國比賽外,在2021年2月因簽證問題一度被塞爾維亞警方拘禁24小時,今年澳網前曾俊欣更是遇到確診狀況,但通過這麼多磨難後,曾家父子經歷10年的折磨後終於在本周開花結果,也成為為台灣網壇奠下另一世代的領袖。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