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帥跌到世界第3! 18年半以來首次Big4沒在前二

喬科維奇從球王跌至世界第三。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ATP (Association of Tennis Professionals,男子職業網球協會)周一公布最新世界排名發生重大變化,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從世界第1跌到世界第3,俄羅斯一哥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重返世界第1,這也是自2003年11月以來首度前二都沒有Big4(指喬帥、納達爾Rafael Nadal、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穆雷Andy Murray)!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由於喬科維奇失去了去年法網冠軍的2,000分積分,現在他的積分為6,770,排在梅德韋傑夫(7,950)和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7,075)之後,再加上今年的第三個大滿貫賽溫布頓錦標賽積分已經被剝奪,這意味著喬科維奇將在7月11日將再失去2000分——這可能使他以目前的積分排名要跌到世界第8。

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納達爾排名小升一名到世界第四,路德(Casper Ruud)已經超越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進入第5。

英國前世界球王穆雷也創下一個里程碑,他在進入斯圖加特公開賽決賽後成功重返世界前50——來到世界第47,也是他自2018年5月以來的最高排名。

對於梅德韋傑夫來說——他在周日的一場令人震驚的決賽失利中輸掉了荷蘭公開賽的決賽——這是他第二次登上榜首,今年2、3月間他曾佔據世界球王寶座兩周。

喬科維奇並沒有在6月27日開始的溫布頓之前參加熱身賽,並且由於該大滿貫賽事的排名積分被剝奪,他將在7月11日再損失2,000 分——這是他在2021 年溫網封王中獲得的。就目前而言,這將使喬科維奇的世界排名下降到第8,而且在哈雷和英國女王的比賽中,在溫布頓之前還有積分要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