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軟聯》四維PK苦勝首進8強 8強出爐彰化佔3隊

四維PK苦勝首進8強。大會提供

四維高中與台南高工今天(13日)在16強賽鏖戰到9局才分出勝負,四維在9局下以野手選擇攻下全場唯一分數,加上兩任投手林昱丞、高程恩聯手演出完封,終場以1比0險勝,首次前進高中聯賽軟式組8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四維、南工在搶八之爭大演投手戰,四維林昱丞5.1局、南工許奕增6.0局都沒有失分,雙方打完正規7局都無法越雷池一步,進入延長加賽,採取「突破僵局制」。

兩隊後援投手都展現壓制性,四維高程恩自6局上1出局壘上有人接手,頻頻出現逾130公里速球,8、9兩局兩度在滿壘局面守住,南工葉亭緯在8局下也力保不失,加上中外野精彩雙殺守備,將戰線逼進第9局,四維最終在9局下靠著野手選擇搶下再見分,成為最後贏家。

四維高二投手高程恩後援3.2局無失分最快球速達到134公里。大會提供

四維高二投手高程恩後援3.2局無失分,與先發投手林昱丞合力把關,賞出10張老K,最快球速達到134公里,拿下勝投,教練陳建盛表示,林昱丞今天壞球走在前面,因此就決定換投,高程恩自三壘手調到投手丘,越投越好,「他們兩人國中都是科班,來自化仁國中,經驗上比較好。」

高程恩說,今天變化球投得不是很好,盡量把直球投進好球帶,利用球速讓對方打不好。高程恩自中正國小、化仁國中展開棒球路,高中本想轉戰籃球,報考體中沒錄取,來到四維一開始也是打籃球,打了半年覺得不適合自己,於是又回來打棒球。

四維曾在2015年黑豹旗進過8強,軟式聯賽則是首次上榜,陳建盛提到,南工畢竟打過冠軍賽的球隊,這場能夠贏下來很不容易,賽前有看影片情蒐,「其實我們從地方賽到全國賽,只在地方賽第一場掉過1分,大家都要幫忙才行。」

今天賽事結束後,八強也全數出爐,分別是台中二中、四維高中、景文高中、彰師附工、花蓮高中、彰化高中、和美高中、中山工商,其中彰化球隊佔了三隊最多。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