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選秀順位在高國輝前面的曾琮萱再闖職棒減重10公斤 登板讓打者6上6下完美投球

鐵肺魚雷「曾琮萱」瘦身10公斤再戰職棒。台鋼提供

【劉峻誠/高雄報導】台鋼雄鷹加盟中職,並舉辦測試會,吸引25名前職棒球員報名參加,Lamigo桃猿2012年選秀第一指名的下勾投手「鐵肺魚雷」曾琮萱現身在澄清湖球場,為了這次測試會,他努力練習3個月,並且減重10公斤。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34歲的曾琮萱2012年參加中職選秀,第一輪、第四順位獲得桃猿賞識,順位還在高國輝、唐肇廷前面,不過只在2013年上一軍,投了6場、21.1局,防禦率高達6.83,其餘時間都待在二軍,並在2015年底遭到釋出。

離開職棒後,曾琮萱加入台北市成棒隊,希望有機會回到職棒,但最終還是沒有機會,2018年就開始到台北市水利處工作,並在乙組打球,不過是以打擊為主。

2019年味全龍測試會時,曾琮萱就曾報名參加,但未獲得參加測試的機會,他說:「那時候沒有太大企圖心,只是報名試看看,這次台鋼是以高雄為主場,希望能在家鄉打球。」

今年3月知道台鋼將加盟中職,曾琮萱恢復練投,並從118公斤減重到108公斤,不過距離職棒時期的95公斤仍有段差距。過去在中職最快球速143的曾琮萱,現在球速大約在135上下,在測試會實戰上,讓打者6上6下,沒有任何人上壘。

曾琮萱目前也在社區少棒隊擔任教練,小朋友都跟他說「教練加油!」曾琮萱表示,不管最後結果如何,希望讓小選手看到,追求夢想一定要全力以赴,努力過了就不會留下遺憾。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