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勇士塞爾提克第五戰賽前分析 專家們皆看好勇士主場會過盤!

Stephen Curry 也要保持系列賽「 神話般 」進攻火力和三分手氣來帶動隊友。法新社

李亦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勇士讓 4.5 分,很有意思又有誘導式盤口。

G4 我賽前評估是 55:45,主場塞爾提克略佔上風,塞爾提克贏在防守、體型、對位和禁區攻防優勢,Jayson Tatum + Jaylen Brown 兩張王牌球星單打和對位,會讓勇士防守難以對抗,但勇士第四節翻盤。

G5 我的評估是 50:50,情勢和心理雙方扯平,決勝比的是臨場反應、球員狀況、三分手氣和關鍵防守。

塞爾提克在進攻端對位和形成錯位,禁區防守,依然佔有相當優勢,勇士除了打好 100 % 防守,不能犯錯,更重要的是 Stephen Curry 也要保持系列賽「 神話般 」進攻火力和三分手氣,帶動隊友,Klay Thompson、Andrew Wiggins、Jordan Poole 三名得分手也得至少要有兩個水準輸出,保持進攻手感,勇士才能堅持到決勝期。

我的預測:勇士贏球過盤:

1.勇士更特別,他們的團隊、角色球員、臨場應變能力更好,也能打出更好的防守!

2.Stephen Curry 是總冠軍賽最具統治力球員,塞爾提克會被Curry各種牽制,影響攻防表現。

3.勇士能打出更有威脅性和效率的團隊防守,防守贏得總冠軍,比三分手氣更重要。

朱彥碩:

明天是 2 比 2 後的第五場,也是所謂的「 天王山之戰 」,挾著逆風翻盤的勇士隊似乎找到了一些重點,但第四場籃板球的大捷使他們一些球員找到了場上定位,例如 Looney。

我看好勇士隊下一場能拿下勝利,其一,塞爾提克的中前鋒 Robert Williams 有可能第五場出賽存疑。他在場上正負值在第三、四場是塞爾提克隊最高的。他只要在場上,就會令勇士傷腦筋,但若他不在場,甚至不能打,問題就大了。

其二,Draymond Green 也該醒了,我預期他下場會有不錯的表現。

其三,未能一鼓作氣,且丟失主場優勢,對塞爾提克隊會是打擊,尤其是傷兵還多一點。

我預測,第五戰可能會很像第二場。而籃板,仍是最重要的關鍵。

HBK:

總冠軍賽 G4,金州勇士可說是逃過一劫,要不是 Stephen Curry 打出史詩級的表現,Steve Kerr 最後調度有成功奏效,以及波士頓塞爾提克自亂陣腳,第四節後段的進攻又陷入單打、沉迷三分的老問題,要不然其實整場氣勢大多時間都由綠軍所掌控。

所以綠軍錯失了一個取得 3-1 絕對領先優勢的機會,反觀成功擺脫泥沼,扳平戰局又將主場優勢取回的勇士現在必定士氣大振,會竭盡全力要拿下這天王山之戰。

前面四場雙方纏鬥下來基本都有底了,都已掌控對手優缺點,現在比拚的就是兩邊的執行力、調整力以及雙方巨星的凱瑞程度。

之前提過,目前看下來我認為綠軍是比勇士還要強的球隊!評斷的點就在於他們能用更簡單單純的戰術去攻克對手,攻防兩端更加游刃有餘,而勇士能撐助戰局,Curry 無疑就是主因。

Curry 已連打四場好球,然而他還有可能持續高強度演出嗎?其實我是挺擔憂的,一旦他手感不佳打不好,勇士進攻端就會停滯受挫,能在綠軍針對防守下不失常是不容易的事情。

看看 KD、字母哥與 Butler,都有受限低迷的時候,但 Curry 目前所展現的主宰力與穩定性真的是讓綠軍一個頭兩個大。

我認為 Curry 正在打出他生涯冠軍賽系列戰中的最佳狀態,完全展現他渴望第四座冠軍、想奪下他唯一欠缺的 FMVP 榮耀!四場下來,他明顯就是兩隊中最傑出的籃球員。

所以我會選擇相信 Curry 能力挽狂瀾讓綠軍吞下他們今年季後賽首次連敗!

Green 應該不會再糟下去了,Kerr 上戰最後的調度應該會刺激他振作,且要是真的不行,關鍵時刻回合制的賭注還是能用,重要的是Looney 應該不會被冷落了,縱使防守端會被打點,他籃板價值是勇士不可缺少的,我想 Kerr 會很正視這問題。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Poole 在客場建立了些信心,回到 Chase Center 就看他能不能持續將他暴徒的得分火力發揮出來,別畏懼 Robert Williams,更聰明的用中投來打他措手不及,去複製 G4 那幾個 Play 出來。

最後外界開出勇士讓 4.5 分,我覺得會過盤!如果勇士想奪冠,這個盤非過不可!明日對他們絕對是今年季後賽最關鍵的一戰。

總冠軍賽開打,加入球關注Line社群大獎拿不完➡️ https://bit.ly/3tx3zT7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