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泰國一姐伊瑟儂苦戰74分鐘吞敗 東奧金牌陳雨菲今年首度摘金

去年東奧金牌陳雨菲打下今年首金。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道】世界第4、去年東京奧運金牌陳雨菲今在印尼大師賽女單金牌戰中,耗時74分鐘後以2比1擊退世界第8的泰國一姐伊瑟儂(Ratchanok Intanon),終於克服今年三連亞的命運摘下今年首金!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伊瑟儂曾經是2010、2020年兩屆印尼大師賽冠軍,但陳雨菲卻彷彿是她的剋星,兩人前16次交手,陳雨菲以14勝2負遙遙領先,同時陳雨菲已經保持7連勝,上一次伊瑟儂獲勝已經得回推到2018年的世界年終總決賽。

但陳雨菲今年也不太順,已經連續在德國、光州和泰國三站都打到金牌戰,但最後都落敗屈居銀牌,至今都還沒開胡。

今陳雨菲與伊瑟儂的女單金牌戰,第一局陳雨菲從一開始就拉出3比0領先,一路保持領先下,逐步將差距拉開到12比7,陳雨菲在一路領先下,先以21比16拿下首局。

第二局,伊瑟儂加強進攻,雙方在前半段互相僵持中,伊瑟儂在休息前以11比8領先;雖然陳雨菲在回場後反攻,一度連追4分反超;伊瑟儂迅速反擊也連贏5分以19比16重新領跑;雖然陳雨菲一度追到18比19只差一分,幸好伊瑟儂連拿關鍵2分後,以21比18扳平。

第三局,信心看漲的伊瑟儂在一開始還取得7比2領先;但陳雨菲打出一波7比2攻勢,從此慢慢將差距拉開,伊瑟儂再也沒辦法追上,最終陳雨菲成功以21比15拿下勝利,為自己打下今年首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