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可惜!連六度不敵球王 周天成印尼屈居銀牌

周天成(左)不商球王安賽龍屈居銀牌。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4、台灣一哥周天成再與金牌擦身而過!他今在印尼大師賽男單金牌戰中受制於現任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的攻勢,力戰41分鐘後以10比21、12比21吞敗,已經連續六次輸給安賽龍後屈居銀牌。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周天成與安賽龍兩人已經交手過16次,周天成只獲得2勝14負的戰績,而且周天成已經連續五度敗在安賽龍拍下,周天成上一次對安賽龍獲勝已經是2019年的世界巡迴賽總決賽,當時周天成以12比21、21比12和21比15獲勝。

但今安賽龍險示出極佳的狀況,第一局一開始就連下5分,絲毫沒給周天成有接近的機會並且持續拉大差距,在後半段還被拉開到6比19的最大差距,最終周天成先以10比21先讓出首局。

第二局前半段,周天成試圖突破安賽龍的攻勢,並且一度以8比7領先,但雙方在9比9平手時,安賽龍又衝出一波6比0攻勢,下半段讓周天成無力回天下,比數愈拉愈開,最終周天成以12比21落敗屈居銀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