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乙足》上賽季難兄難弟 璉紅台體1比1踢和展逸天行者

劉建緯替天行者踢進追平分。大會提供

2022台灣乙級足球聯賽,今天(11日)於台北迎風河濱球場進行開幕戰,當中由大專足球勁旅化身的璉紅台體與展逸天行者之戰踢得激烈,最終以1:1握手言和,開季首戰就以和局作收。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璉紅台體為台灣體大,天行者則為北市大學班底,為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一級四強班底,台體最後拿下冠軍,北市大獲第四名,兩隊該季UFA交手,台體吞下1和、1敗。

台體和天行者上季都在甲級,戰績在最後兩名,第七名的天行者附加賽又敗給UFA亞軍銘傳大學,雙雙降至乙級,開幕戰又再度相遇。

賴維本季首戰的就取得進球。大會提供

本戰由台體率先發難,第18分鐘,由賴維執行自由球直接破門,第42分鐘天行者就還以顏色,劉建緯禁區內帶球,在台體門將蔡宇翔面前往球門左側空檔起腳得分,雙方戰成1:1。

下半場雙方積極搶攻,都未有建樹,開幕戰各帶回1分積分,兩支大專隊伍,都受到球員確診,以及學校防疫政策,未能正常練習,台體部分球員必須下一循環才能歸隊,天行者確診球員雖在此戰都回歸,但也無法登錄。

台體資深教練趙榮瑞(聯賽掛名領隊)表示,學校近500人確診,球隊也不少人染疫,陣容不算完整,上半場幾乎沒進入狀況,下半場改善不少,第一戰有這樣的結果,算是可以接受。

教頭林吉福也說,以往這個時刻,是球隊狀況最差的時刻,因正值球員畢業、新人頂替的換血時刻,「我們攻擊節奏、二波的成功率、給對方的壓迫,我們有時候會比較沒在狀況內。」

「結果還算滿意,只是後面被進那球算蠻可惜,球隊的狀況沒有在最好,因為一堆人確診、也有不少人受傷,只有幾個人在狀態內。」林吉福指出,台乙球隊來看,與天行者算是伯仲,有機會搶勝,但踢和可以接受。

踢進全場第一球的賴維指出,踢自由球時,原本想說先吊進去給隊友執行二波,但隊友叫他直接射門,「我們也很久沒有踢比賽,只有跟惠文踢練習賽,沒辦法適應聯賽的強度,所以上半場比較沒在狀態內。」

林吉福提到,賴維算是在狀況內的球員,但不好不壞,「他很想贏,技術上有些缺點一直希望他改善,也跟他說,如果能改變,絕對會是更好的球員。」

趙榮瑞透露,由於將挑選兩名球員,到日本九州接受測試,原定人選可能有變,賴維在觀察對象中,可能被刺激到有所表現,但賴維說,其實不是很了解此事,第一場球還有很多地方要調整。

劉建緯進球後多次挑戰攻門但未能再進球。大會提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天行者教頭張武業也提到,球隊確診者不少,加上台北市的防疫規定,還一度無法使用球場,雖有和台甲隊伍台鋼與FUTURO踢練習賽,但時間很趕,「團體運動只要有人確診就是會受較大的影響。」

替天行者踢進追平分的劉建緯說:「我自己是沒有到很接受(踢和),因為我目標是要贏球,平手算勉強可以接受,但因為練習時間有限,我自己也只有七成力在踢,因為腳很疲勞,大家太久沒比賽,加上前兩場跟台甲球隊踢強度較高,也才休息一天,還要再調整。」

另外三場對戰Play One則以2:1取勝FCBase巴瑟,高雄FC上半場領先但遭S.F.I.下半場逆轉以2:3落敗。而桃園國際與MARS之戰則由MARS以3:1勝出,首輪結束MARS暫居龍頭。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