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蘭女足》發揮「堅持不放棄」精神 花蓮女足13人以1比0勝藍鯨力保不敗戰績

花蓮隊長蔡莉真射進唯一致勝球。花蓮女足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連續數周受到疫情影響的花蓮女足,本周僅有13名悍將可以出賽下在主場迎戰上賽季冠軍台中藍鯨,但花蓮女足在自家球迷前展現「堅持不放棄」精神,即便下半場有多名球員守到抽筋,但仍奮戰不懈下,靠著隊長蔡莉真的寶貴進球,終場以1比0打敗如中藍鯨維持本季5勝1和不敗戰績,續以16分積分獨佔榜首!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因為周五剛好有高中球員確診加匡列再加上2、3位球員受傷,今天我們只有13人可以上場。」花蓮女足總教練朱文彬說:「大家都有責無旁貸的共識,大家在上場前都已經做好了要踢滿90分鐘的心理準備,大家堅信團結就是力量,無論如何就是要堅持不放棄,繼續維持球隊的持續勝利!」

花蓮女足只有13人可用之兵。花蓮女足提供

台中藍鯨這場比賽排出4-4-2的陣型,備受矚目的泰國隊長席拉萬茵樂敏被排上先發左中場,對上僅2人可替補的宿敵花蓮。

衛冕軍台中藍鯨上半場佔據優勢,第23分鐘,藍鯨兩度有射正攻勢,賴麗琴前場長距離自由球,王淑雯頭鎚被花蓮門將朱芳儀撲出,蘇育萱禁區內射門也被擋下。第32分鐘,藍鯨迎來絕佳良機,蘇育萱傳給右路前插的張季蘭禁區內射門,但第一射被朱芳儀精彩擋出、阿季再補射也高出橫樑。

第37分鐘,席拉萬左路一腳傳帶射,可惜偏出遠柱,搶遠點的賴麗琴也差一步未能到位。以防守為先的花蓮上半場鮮有機會威脅客隊大門,直到第42分鐘詹筆涵才有一次重砲攻門,一分鐘後蔡莉真右路傳中、譚汶琳魚躍頭球未果。上半場雙方保持0-0平手。

隊長蔡莉真(10號)射進致勝球。花蓮女足提供

下半場,主隊轉守為攻,老將蔡莉真兩度在藍鯨右路製造麻煩,先是從頌賽身後抄球後勁射高出門框;接著在第63分鐘,陳雅慧右路抄截沈底傳中,蔡莉真在遠柱小禁區線上凌空墊射打破僵局射進致勝球,隊長蔡莉真說:「這球我是後上攻擊,其實已經沒力了,但總覺得每次進攻的機會都不要放掉,幸好防守的球員可能沒注意到我,我是很怕這次球沒踢好,但很開心有把球射進!」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在最後5分鐘時,落後的台中藍鯨將頌賽也推上前線,攻勢猶如狂風暴雨,席拉萬、頌賽、蘇育萱、田中麻帆輪番猛攻,但始終未能將全場9射門、10角球的數據優勢轉化為進球。花蓮終場就以1-0留下勝利,各項賽事對藍鯨已7連不敗,更將雙方積分差距一舉拉大到9分。

花蓮女足將士用命防守成功。花蓮女足提供

對於花蓮女足的奮戰精神,花蓮女足總教練朱文彬也覺得非常感動,他說:「或許是地主球迷的加油聲,更堅定了大家要贏球的決心,幾位老將雖然踢到都抽筋,但仍都保持不能放棄的精神,堅持到最後一秒的決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