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黑色閃電蔣介文台灣田徑公開賽奪雙金 中市運動局長讚城市英雄

黑色閃電蔣介文台灣田徑公開賽奪雙金。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台中「黑色閃電」蔣介文時隔21年參加2022年台灣田徑公開賽,在男子5,000公尺及10,000公尺項目,分別以15分26秒66及32分24秒68的優異成績奪下雙料金牌。多年未出賽後即囊括雙金,技驚全場成為台灣田徑公開賽的傳奇,運動局長李昱叡盛讚蔣介文是城市英雄,在國內菁英好手中脫穎而出,相當難得,台中以他為榮。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李局長指出,蔣介文繼去年萬金石馬拉松封王後,於5月15日參加2022年國道馬半程馬拉松以1小時11分01秒再度奪冠。此次賽事參加者多為高中及大學生,面對多是小十多歲的年輕好手,屆齡40幾歲的他,在首日賽事10,000公尺項目決賽奪冠後,於翌日的5,000公尺項目上,仍能夠克服體能消耗,並比排名第二的成績(33分23秒92)快了近6秒的時間再次拿下第二冠,用經驗彌補體力上的不足,展現運動家不輕易放棄的精神,成為台灣田徑公開賽最年長金牌得主,著實令人敬佩。

盧市長大讚蔣介文為臺中之光。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李局長進一步表示,蔣介文來自梨山環山部落泰雅族,是台中原住民傑出人才,也是台中運動界的優秀選手,今年盧市長也於市政會議公開表揚蔣介文,並感謝原住民族在各項體育運動賽事綻放光芒,為國家為城市爭取榮耀。蔣介文出身於運動世家,父親蔣正仁是台中市原住民族的總頭目,同時也是體育老師,曾奪區運會男子馬拉松季軍,父子倆均在體壇表現精彩亮眼。

蔣介文表示,睽違21年再度參加台灣田徑公開賽,主要是想要以賽代訓,提升自己的速度,年紀和體力當然有差,但關鍵是恢復能力跟是否有拼鬥的心,透過按部就班的訓練及參賽,逐步調整自己的狀態,相信自己能回到顛峰,沒有不可能,本次賽事能夠奪冠是靠經驗取勝。

家人到台灣田徑公開賽現場為蔣介文加油打氣。台中運動局提供

運動局說明,蔣介文成績斐然,目前以1小時3分46秒的半馬成績成為全國紀錄保持人,108年代表台中市參加全運會奪下馬拉松金牌,去年分別奪下台北馬拉松全程馬拉松國內男子組第二名,以及在萬金石馬拉松中,以2小時26分29秒奪下個人首次萬金石冠軍,創下最佳紀錄,不但是國內組第一,更是總排名冠軍。

運動局補充,感謝原住民族在各項體育運動賽事綻放光芒,運動局未來也會加強與各相關單位合作,辦理全國性、全市性、社區型等賽事,從基層逐步培養運動人才,讓國內好手互相切磋,提升台中運動水準,培育更多優秀運動選手。

更多地方體育報導 》

更多中部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