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鬥》花蓮市長盃洄瀾勇士格鬥賽 全台高手熱血拚鬪

市長盃洄瀾勇士格鬥賽選手熱血拚鬪。蔡宗憲攝

【蔡宗憲/花蓮報導】花蓮市長盃洄瀾勇士格鬥賽今熱血登場,吸引全台約200名高手拳腳熱戰,近百場對戰,包括職業拳王、世界排名泰拳選手等多人在擂台上激烈較勁,為現場帶來沸騰氛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上午首先進行充滿趣味與歡樂的「阿思瑪盃枕頭戰」,下午則是令人熱血沸騰的「市長盃洄瀾勇士格鬥賽」,花蓮市長魏嘉賢、阿思瑪麗景飯店副總周育麟、縣議員魏嘉彥、徐子芳及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等多人都到場觀戰,並為選手加油打氣。

花蓮縣格鬥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溫昌霖表示,去年底首度舉辦大型賽事,深獲全國格鬥運動好手好評,因此今年在花蓮市長魏嘉賢及阿思瑪麗景飯店的支持下,再度舉辦賽事,參賽選手包括有來自台北、高雄等各大拳館及個人選手,將近200人挑戰,盛況再創空前。

花蓮市長魏嘉賢中賽後與優勝選手合影。蔡宗憲攝

溫昌霖說,賽事除了專業組別之外,還有專門為新人推出的素人賽事,因為有安全的設備,即便沒有訓練過的選手,也都能上擂台體驗熱血激戰。

而格鬥並不是一種武術,而是一種集各種武術綜合在一起的混合武術,因此這場賽事除了一般踢拳、新人拳擊、一般拳擊、踢拳獎金等多組之外,最熱門的就是團體格鬥賽。

溫昌霖說,在團體格鬥裡可以看到相當精彩的防衛攻擊手法,也是新加入格鬥的選手,最欣賞且可從中學習的比賽。

花蓮市長魏嘉賢左為優勝選手懸掛獎牌。蔡宗憲攝

花蓮市長魏嘉賢表示,去年首度舉辦該項賽事,當時現場也有不少在警界服務的朋友,特地前往觀摩學習,因為格鬥是一種相當正面且正當的運動賽事。

因此當他得知格鬥運動推廣協會有意今年再次舉辦,他特地以行動支持。魏嘉賢說,參賽選手來自國內各地,上場的選手均經過嚴密嚴格的訓練,希望在場上都能全力以赴,展現平時訓練的成果。

上午首先登場的阿思瑪盃枕頭戰,雖然紅藍兩方選手拿著魚造型的抱枕互相揮舞攻擊,但仍有其遊戲規則,選手以誇張的肢體動作攻防,台下笑聲連連,不時給予熱情掌聲。

阿思瑪盃枕頭戰選手拿著魚造型的抱枕互相揮舞攻擊。蔡宗憲攝

下午的賽事重頭戲洄瀾勇士格鬥競賽,其中不乏知名選手,包括全民運雙料冠軍陶奕儒、泰國職業拳王阿朋、大專盃金牌得主蔡欣萍,世界泰拳排名第五的潘弘旻、K-1&散打雙料冠軍林承學、總統盃金牌及亞錦國手白富貴、逆者黃育仁大弟子劉晏辰,以及花蓮縣體育會運動健身主委羅政葦等多人。

這場賽事由花蓮市公所指導,花蓮縣格鬥運動推廣協會主辦,協辦單位包括花蓮縣議員魏嘉彥服務處、阿思瑪麗景飯店、松鉅營造公司、奔跑山豬運動教室;而詹姆士保健管理中心也特地贊助,現場免費為選手提供運動按摩服務。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技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