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維金斯、湯普森末節爆發 為勇士迎來逆轉勝機會

維金斯(持球者)末節兩次關鍵上籃和抓下4個籃板的攻守表現,為勇士贏得逆轉契機。(法新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柯瑞(Stephen Curry)最後時刻接管比賽之前,維金斯(Andrew Wiggins)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爆發已打好逆轉基石,勇士拉出17-3的攻勢,以107-97擊敗綠衫軍扳成2平。

在客場擊敗塞爾提克後,勇士已經連續27輪系列賽在客場至少取得1場勝利,繼續刷新NBA歷史最長紀錄。

湯普森17投7中,18分2籃板2阻攻,從數據看不是很出色,低開高走。第二節3投不中,一分未得,上半場只有5分,前三節也只得10分。關鍵的末節,湯普森兩度三分命中,得到8分,他的三分使勇士以95-94超前。

湯普森談到本場勝利,「這是一場堅毅的勝利,很有趣,想著我上賽季這個時候,我甚至不能跑動,現在我在總决賽競爭,這很棒,我會享受其中,享受接下來2到3場的比賽。」

小前鋒維金斯上場43分25秒,17投7中,三分投6中2,貢獻17分16籃板2助攻,正負值+20全場第二高,末節追分時刻兩次上籃得4分,抓下4籃板,其中兩個防守籃板是在最後讀秒時刻,是勇士攻防的關鍵先生,同時成為今年總决賽首位15分15籃板的球員。

勇士主帥科爾(Steve Kerr)賽後稱贊維金斯17分和生涯最高16籃板的表現,「還有+20的正負值。我們需要維金斯今晚每一分的貢獻。」

湯普森談到普爾的表現,「他一個22歲的球員,在季後賽展現出的鎮靜,這太棒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