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前球王穆雷回來了! 直落二打敗世界第5創5年半以來最佳

穆雷打出追五年半首度打徶 世界前五的表現。摘自LTA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前球王穆雷(Andy Murray)回來了!35歲的前英國世界球王穆雷今在ATP250的斯圖加特公開賽單打8強打出佳績,他耗時1小時又40分鐘以7比6(4)、6比3直落二打敗世界第5希臘球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後晉4強,也創下他自2016年以來首度打敗世界前5球星的紀錄!

穆雷其實在年初雪梨網賽就首度打進決賽,最後屈居亞軍,但這次是首度打敗世界第5,讓穆雷重溫了5年半前的興奮感,穆雷上一次打敗世界前5是在2016年ATP年終總決賽決賽中以6比3、6比4打敗世界第2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後封王。

穆雷在草地球場上流暢地移動,聲稱這是他自 2019 年從挽救職業生涯的髖關節手術回來後獲得的最大勝利之一。穆雷在這場比賽中全場只被拿到1個破發點,全場發球都力保不失,特別是經過首盤搶七以7比4拿到勝利後;第二盤,第6局破了全場唯一1個發球局後拿下勝利。

「在比賽的大部分時間裡,我們倆的發球都很好。無論哪種方式,機會都很少,我們都沒有創造很多機會。」這位三屆大滿貫冠軍表示,他的搶七成功幫助他在第二盤取得了勝利。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穆雷直落二打敗西西帕斯。摘自溫網推特

「我在進入第二盤時氣勢非常強勁。對我來說,盡可能地嘗試是很重要的,」穆雷補充道:「今天比賽要容易得多……風很小,我做得很好,整場比賽我都很穩定。這是我本週最好的發球表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