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小蠻牛手肘不適退出唯一草地熱身賽 今年溫網將以零熱身參賽

艾卡瑞茲退出英國女王草地賽。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7、19歲「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今宣布,由於手肘傷勢所致,將錯過參加13到19日的英國女王草地賽,這是他溫網前唯一的熱身賽,等於他今年溫網將以零熱身方式參賽,未來讓人擔憂。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艾卡拉茲是今年最受矚目的新人,在法網前就連續贏得巴塞隆納和馬德里兩座冠軍,其中更在馬德里連續擊敗了納達爾(Rafael Nadal)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這位19歲超級新秀在法網一度被列為冠軍大熱門,但最終在8強負於德國球員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

但明顯艾卡拉茲身體還沒休息足夠,他說:「眾所周知,我對在英國女王賽打球感到非常興奮,但輕微的肘部問題意味著我沒辦法參賽,」艾卡拉茲推特上體上寫道:「我希望在2023年到達那裡......幾天後我們英國見!」

雖然艾卡拉茲似乎準備參加溫布爾登,但今年在熱身賽中無法參賽將對他的溫網表現造成巨大打擊。去年,艾卡拉茲在第二輪就被淘汰出局。

記者何塞·莫爾加多(Jose Morgado)指出,艾卡拉茲可能只會參加一場草地球場賽事,這將是溫布頓!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