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家暴救援王加盟羅德 歐蘇納曾創大聯盟最年輕百救援紀錄

家暴救援王歐蘇納(Roberto Osuna)加盟羅德。法新社

【鍾裕能/綜合報導】曾創下大聯盟史上最年輕百救援紀錄,現年27歲的歐蘇納(Roberto Osuna),確定轉戰日職,加盟羅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995年歐蘇納,2015年4月8日登上大聯盟舞台,當時年僅20歲,他不但在第1個大聯盟球季就拿下20次救援成功,還成為美聯史上最年輕在季後賽獲得救援成功的球員。

不僅如此,隔年4月6日,他又以21歲56天的年紀,成為大聯盟史上在開幕戰獲得救援成功的最年輕球員。接著成為史上最年輕50救援、100救援成功的投手,還在2019年以38救援成功,拿下美聯救援王。

來自墨西哥的歐蘇納,在大聯盟拿下155次救援成功,曾是相當被看好的終結者,不過就在2018年4月11日成為史上最年輕完成百救投的投手後,6月份就傳出他對女性友人施暴,在加拿大遭警方逮捕,並被控傷害罪,最後還被大聯重罰75場禁賽。之後他被藍鳥交易到太空人,2020年只出賽4場,就因手肘受傷,接受韌帶移植手術。

歐蘇納手肘開刀之後就未再回到大聯盟。今年,他在墨西聯盟出賽12場,戰績2勝0敗6救援成功,防禦率1.35。

歐蘇納要加盟羅德的消息,早在1周前墨西哥媒體就先披露,直到今天球團才正式宣布。對於他的加盟,羅德監督井口資仁相當期待,並稱讚「他是有相當實戰成績的投手,擁有超過150公里的速球和多種變化球,而且控球不錯,希望他盡早與球隊會合,為球隊贏球做出貢獻。」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