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浪花兄弟合力砍66分仍輸球該怎麼調整? 李亦伸、朱彥碩:公務員Wiggins必須跳出來!

李亦伸、朱彥碩都覺得勇士的公務員Wiggins(左)必須跳出來!法新社

朱彥碩: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首先,這場比賽我覺得塞爾提克打出一場很完美的比賽,也就是說他們很多環節都做得非常理想、非常好,最好的一個地方在籃板球,他們把體型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

如果說勇士隊下一場必需要做出的調整,第一個籃板不能夠輸那麼多,因為籃板球勇士從第一節就落後很多,後面塞爾提克在禁區就打得予取予求,彷彿已經找到勇士的弱點一般,所以我覺得勇士隊在這一方面必須做出改變,在氣勢和籃板的拼搶必須要壓過對手,至少籃板數不要輸給綠衫軍。我今天看到勇士隊在搶籃板的過程,感覺即使身高、對抗性不如塞爾提克,在籃板的衝搶意識完全被對方壓過,缺少企圖心的情況自然喪失贏球的機會,所以我覺得這是第一個要改變的。

第二個就是Jordan Poole這個進攻點,在例行賽大家覺得他打得非常好,進入季後賽他依舊表現不錯,可是來到冠軍賽之後,他的表現讓很多人不滿意,一方面除了經驗以外,再來就是對抗性的部分有點撞牆了,最後就是其他球員在進攻端必須跳出來,我特別點名Draymond Green跟Andrew Wiggins,必須要勇於出手,幫Stephen Curry和Klay Thompson解圍,要不然對手就可以肆無忌憚的去夾擊他們,Curry、Thompson再神,他們兩個頂多加起來就6、70分的水準,這個分數沒辦法擋住塞爾提克的全員發揮,今天這場比賽塞爾提克把自己強的那一面表現得非常出色,勇士卻沒打出原有的流暢感,問題就出在籃板,沒有籃板,防守也不會好。

李亦伸:

勇士在G3輸在守不住,他們很努力但就是守不住,我只能說G3塞爾提克全面性的發揮,他們已經發揮到極致,進攻端雙前鋒跟其他綠葉球員都發揮得非常完整,所以G4勇士如果要贏,我再三強調,勇士沒有調整的空間,他該有的武器都拿出來了,除了Stephen Curry一定要正常之外,Klay Thompson一定要扮演第二得分點,最重要還是防守,在防守端一定要有效限制,讓塞爾提克不能打那麼順。

再來就是籃板球,這場比賽輸了16個,整個季後賽勇士在籃板球沒有輸過這麼多個,甚至有8、9成的比賽籃板球都是勝過對面的,所以面對塞爾提克,塞爾提克在武器、身材、天賦方面就是勇士的天敵,所以勇士還是要靠團隊的防守來限制塞爾提克的進攻,所以G4勇士第一個一定要打好防守,籃板球能不能贏反而是次要,必須要形成一個均勢,不能在內線被打爆。

另外Curry這個點,G3我們可以發現只要Curry拿不到球、沒辦法持球的時候,整個勇士的進攻就變調,所以一定要想辦法解放Curry這個點,我覺得他今年季後賽狀況非常好,尤其是總冠軍賽,他平均輸出就是30分以上,所以對於Curry來講他本身沒有問題,現在就是Jordan Poole、Andrew Wiggins跟Klay Thompson三個人至少要兩個人挺身而出,所以G4勇士要贏球扳平系列賽,第一個打好防守,第二個除了Curry以外,上述提到的三人至少要兩人正常,只有這樣勇士才有可能贏下G4。

HBK:

波士頓塞爾提克這晚持續用行動說明了他們的韌性有多強大!想要連續兩場擊敗他們?這是不給過的,就是會反彈打回去。這晚這支年輕王者真的打得很棒!

基本該做改善的事情都有做到,從控制失誤、不過於單打獨鬥,還有別被Draymond Green影響情緒,全都沒著了勇士的道,且又將自身優勢都發揮出來,確實不給贏球機會,成功擋下了勇三瘋,取得系列戰的領先。

看看Tatum、Brown和Smart,這晚他們不只合得77分這麼簡單,他們還寫下歷史上第二組能在冠軍賽同隊三人都繳出【20-5-5】數據的表現,上一組為1984年洛杉磯湖人的Kareem Abdul-Jabbar、Magic Johnson和Michael Cooper。

當這隻充分天賦的球隊可以在單打與團隊中找到平衡,背後又有猶如銅牆鐵壁般的防守做為後盾,真的就是支足以打敗任何強隊的王者。

之前有提到的,塞爾提克的罩門很顯而易見,就是上述說的問題,而這些都是球員可以靠專注力與意志力去改善的,並非是多困難,多吃化學效應的事情。

反觀勇士就不一樣,他們有先天性上的劣勢。

對位上勇士除了Andrew Wiggins這點外,真的其餘四點在運動性、高度上都有明顯劣勢,就連板凳上的Jordan Poole、Gary Payton II、Otto Porter Jr上陣也無法彌補這問題,一樣能讓綠軍可針對性打點、可在攻擊籃框、拚搶籃板上有更多優勢。

在雙方主將同樣正常發揮、體系運作正常下,勇士的容錯率的確比綠軍還低,因為他們得更多依賴外圍砲火攻勢,不像綠軍能靠雙鋒有更多撕裂防線的打法與強勢點名單打,因此想贏,絕對必須讓綠軍有自亂陣腳的時刻,不能讓他們今天打得這麼穩與順。

那Draymond Green與Kevon Looney不能缺席!

Green在G3又迷航了,目前三場下來他累積了15分15犯,助攻也才15次,這表現對於球隊幫助真的有限,他不能這麼沒存在感。

而Steve Kerr必須多給Looney機會,在對手體格與運動性都更優秀下,Looney如果不上陣保護籃板,那真的很難鞏固禁區劣勢(G3進攻籃板6:15的劣勢)!Looney的確是會被針對的中鋒,但他的籃板價值可能會更有價值,Kerr在用人上真的得有更多考量。

還有我認為勇士真的不要過於協防,竟然塞爾提克沒中了單打獨鬥的陷阱,就不該過於協防而讓弱側邊有太多空檔,今天綠軍很聰明,沒執著投三分,時常假投真切不停破壞勇士防線,而這問題起點都是因為協防關係第一拍就跟不上。

這樣還不如讓綠軍更多『好的』單打機會,也不要讓他們讓球運轉的如此好,搞得勇士在防守端也消耗很多能量,第四節真的能看出勇士球員遠比綠軍還顯得疲累。

至於Jordan Poole,他仍明顯讓人覺得他比較擅長打順風球,在逆風狀態下他都顯得卡卡的,有點自信不足,這場雖得10分,命中率有50%,但他的確無法扛起Curry重任,在節奏控制上還是亂,勇士的確會懷念像Livingston、Barbosa這些老將。

勇士已經連續兩場開局被Brown打爆,然後才在後頭苦苦追趕!G4必須得有所回應,不能一直被壓著打,而對於一直偏慢熱他們來說,綠軍那壓迫感十足的防守的確讓他們更舉步維艱,要如何打出破口,真得考驗勇士一開始的專注力與準度。

還是老話一句,G1該贏的沒贏,真的會讓這系列戰變得很艱鉅。

總冠軍賽開打,加入球關注Line社群大獎拿不完➡️ https://bit.ly/3NC7cPz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