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天使換帥照吞14連敗 新教頭當年選秀是擊敗Jeter大咖何方神聖報你知

天使昨宣布開除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當年選秀曾擊敗Jeter大咖。法新社

【鍾裕能/綜合報導】天使昨宣布開除總教練麥登(Joe Maddon),由三壘指導教練內文(Phil Nevin)代理,但還是無法贏球,今又以0比1不敵紅襪,苦吞14連敗。到底內文有何本事能取代生涯1382的麥登,值得來看看。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現年51歲的內文,大學就讀加州大學富勒頓分校,是美式足球和棒球雙棲好手,在大一時繳出56分打點和3成58打擊率的成績,大二打擊率3成35,大三則是所屬聯盟的三冠王,還被《Baseball America》選為當年大學最佳球員。1992年大聯盟選秀會上,內文獲得太空人第1指名,是當的選秀狀元,如今他也成為大聯盟史上首位選秀狀元出身的總教練。

不過,當年太空人隊的球探主管是生涯207勝的名人堂成員紐豪瑟(Hal Newhouser),他看上的是後來被洋基相中的吉特(Derek Jeter)。紐豪瑟對吉特的評價超高,「那個男孩很特別,他擁有我所見過最柔軟的手腕。沒人值得一百萬簽約金,但如果真有人值得,就是他。」結果太空人選了內文,紐豪瑟一氣之下憤而辭職,而吉特當年則是獲得第6指名。

內文後來在大聯盟渡過12個球季,效力過太空人、教士、老虎、天使、游騎兵、小熊、雙城等7隊,繳出2成70打擊率、208支全壘打和743分打點的成績。退休後則轉任教練,並曾接掌老虎和響尾蛇隊小聯盟的兵符,曾一度是老虎教頭的熱門人選,後來失之交臂,2017轉戰巨人擔任三壘教練,2018到去年則洋基三壘指導教練,今年再轉戰天使。

以天使目前的狀況,只要年底能維持5成勝率之上,甚至能打進季後賽,內文明年很有機會獲得續約。從小聯盟教頭到擔任大聯盟三壘教練,熬了多年終於如願當上總教練,但他說:「大家都知道我想有這個機會,但這不是我的設想,我預想這是一個快樂、美好的一天,並向媒體、球員、工作人員發表講話,但顯然這是在不同的情況下。我感覺不到同樣的情緒,我很興奮。」

內文還有一事值得一提,就是他的兒子泰勒(Tyler Nevin)現在也是大聯盟選手,去年升上大聯盟,效力於金鶯隊。泰勒2015年參加選秀會,在首輪就被洛磯選走,之後被交易到金鶯,不過去年他上大聯盟時,原本要去觀戰的內文,因為染疫被隔離,未能成行,讓他錯失重要的時刻。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