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台鋼目標檯面下的選手 期待在選秀後段挑珍珠

台鋼深耕在地經營積極尋找高雄球員。李鴻明攝

【劉峻誠/台北報導】台鋼加入中職,並在6月中舉辦新人測試會,有超過700人報名,截至目前為止有457人符合資格,其中有超過20人具有職棒資歷,對於台鋼選才重點,統籌教練林振賢表示,會多觀察大家沒有注意到的,平時在檯面下的選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鋼領隊提到,目前先請林振賢觀察基層有沒有適合的人選,並且密切討論,也已經有大致的方向。林振賢則提到,目前台鋼選人分為幾個層次,一部分會在即戰力,會多看看大專、業餘選手,高中具有潛力的選手有會觀察。

台鋼加入中職,目前由林振賢擔任統籌教練。劉峻誠攝

而台鋼將這次的目標放在後面幾輪的選才,包括林振賢提到的,目前較少人注意的檯面下選手,台鋼領隊劉東洋也說:「這段時間跟林教練討論,要選的人很多,希望能在後面幾輪多挖到幾顆珍珠。」

下週在高雄舉辦的新人測試會,主要是希望觀察球員基本素質,因此會做體能測試等項目,另外還是要看實戰表現,會給參與的選手多幾輪實戰進行測試,投手部分也會透過儀器測試轉速等數據。

2019年味全龍重返中職時,在選秀會上選了28輪、32名選手,不過台鋼目前還沒有設定要在這次選秀會上選幾輪。劉東洋表示,在年底還有個擴編選秀,並且還有其他5隊自由球員能吸收,因此針對選秀人數還要再討論。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中職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