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冠軍賽分析》面對氣勢拉起的勇士 鼎盛賽事看好塞爾提克主場過關

布朗(Jaylen Brown),全場17分,得分投射效率很糟。法新社

勇士@塞爾提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比賽時間:2022年06月09日09:00

國際盤口:塞爾提克讓3分

系列賽進行2場後形成平手局面,第三場轉到波士頓之後,對於塞爾提克應該算是利好,但真是如此嗎?從前兩場交手來看,前三節幾乎都差不多,甚至第3節勇士招牌攻勢也一樣,不同是第一場的第四節塞爾提克超常發揮,那麼第三場雙方交手會是怎樣情況?

上一場以19分遭勇士擊敗的塞爾提克,上半場雖然落後只是2分差距,到了第3節就風雲變色,與第一場的情況很接近,唯獨不同是沒有再度上演第四節逆轉奇蹟。全場88分中,除了外線之外,投射得分效率其實真的不佳,進階效率再次證明投射效率低落的事實。籃板掌控上數據領先但效率落後。防守DIFF%是-1.9%,看似不差但卻都落後對手。傷兵名單中防守中鋒羅伯特威廉斯(Robert Williams)賽前決定是否出賽,假使缺賽對於防守戰力是很大影響。得分箭頭布朗(Jaylen Brown),全場17分,得分投射效率很糟。防守整體DIFF%是-19.8%,可以說是全方位的防守成績。

上一場在主場以19分擊敗塞爾提克的勇士,兩場上半場比分都很接近,然後發揮第三節猛攻的特色,其實都按照勇士的節奏走,那轉到波士頓又會是如何?全場得107分,兩隊外線準度其實是一樣的,差別就是三分線內的表現,就是勝負的部分關鍵。15次抄截與2次阻攻,明顯外線防守威脅大的多。防守DIFF%是-8.9%,比對手表現好的更多。傷兵名單中伊格達拉(Andre Iguodala)等三人賽前決定是否出賽。主將柯瑞(Stephen Curry),全場29分,外線投射威脅依舊是招牌。防守整體DIFF%是-16.4%,防守表現不比得分差。

根據前兩場來看,上半場兩隊其實都是僵持,而到波士頓的勇士顯然不太能指望第3節猛攻情況再現,更重要是塞爾提克證明防守在客場也是有用,這讓他們有更多信心。根據盤口塞爾提克讓3分,鼎盛賽事分析建議看好主場的塞爾提克過關!

想知道更多更詳細的賽事分析,歡迎來到專業的鼎盛賽事分析站

https://www.dingsheng58.net/Article/nba2022off056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