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台鋼正式宣布加入中職!林振賢任執行統籌教練 新人測試會700多人大爆滿

台鋼領隊劉東洋、統籌教練林振賢。李鴻明攝

【劉峻誠/台北報導】台鋼雄鷹今(8日)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加入中職,季中選秀將會是台鋼首次參與中職活動,並宣布由林振賢擔任台鋼第一任執行統籌教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鋼今年3月2日正式簽署加盟意向書,4月1日遞交營運企劃書,並在4月27日由中職常務理監事會議審查資格通過,8日正式宣佈加盟。

 

林振賢過去曾擔任Lamigo桃猿跑壘、外野守備、首席教練,也在二軍當過總教練,2021結束在樂天擔任首席教練的工作,今年擔任轉播球評。

 

台鋼組隊,一切從零開始,因此前期找來林振賢,借助他曾在中職、業餘、基層棒球的基礎挖掘可用之兵,並透過訓練,組織一支全新球隊,建構球隊體系、文化。

 

中職2008年球季結束後,隊伍數從6隊縮減至4隊,2019年味全重返中職,今年台鋼宣布加盟,中職回歸6隊規模,不過今年台鋼參與選秀後,明年才會進入二軍比賽,後年才能在一軍登場。

中職會長蔡其昌、台鋼會長謝裕民。李鴻明攝

台鋼在原本預計13、15日在澄清湖球場辦自辦新人測試會,截至昨天中午為止,有超過700人報名,有近500人符合資格,完成繳費的有350人,其中20人有職棒資歷。

 

中職會長蔡其昌提到,因台鋼加入,測試會來了400多個人報名(符合資格),原本預計2天辦完測試會,現在可能辦不完,要花3天,他說:「業餘、年輕好手現在都躍躍欲試,因台鋼成立,為自己找到舞台動力,上任前我就說要6隊,把職棒餅做大,現在支票兌現。」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