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左右勇士奪總冠軍的關鍵 克萊湯普森必須找回狀態

勇士想要奪得總冠軍,克萊湯普森必須找回G6的狀態。(法新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左右勇士奪得總冠軍的關鍵,在鵜鶘後衛CJ-麥科勒姆(CJ McCollum)眼裡,是總決賽前兩戰表現低迷的克萊湯普森(Klay Thompson),他必須找回狀態。

兩場比賽,克萊合計投33中10,三分球投15中4。G2的投射狀態極其低迷,全場19投4中,三分球投8中1。

麥科勒姆休賽期參加ESPN的討論節目「Get Up」上表示,「如果克萊湯普森不找回狀態,那勇士很難贏下這輪系列賽。」

「綠衫軍對克萊的防守部署很有針對性,他們想讓克萊遠離三分線,想讓他出手難度高的兩分球。」麥科勒姆解釋說:「雖然克萊最終得到一次空位三分的機會,但他的出手還是有些匆忙,不在正常的節奏上。在我看來,克萊必須冷靜下來,找回熟悉的節奏,不要被對手帶著走。我認為他遲早會找回手感,打出G6的狀態,否則的話,勇士可就有麻煩了。」

「我們會繼續讓他打得困難些。」主要防守湯普森的布朗(Jaylen Brown)表示,「他隨時會打出好表現,我們意識到這點。確保那樣的情况不再出現。」

「我就是要繼續保持同樣的心態。」湯普森自認信心沒受到影響,「我以前也有過投籃失準的時候。重點是如何回應。我會繼續尋找好的投籃機會。」

隊友柯瑞(Stephen Curry)談到湯普森表現不佳的原因,「他的歷史證明,他的比賽無法預料,他能立刻提升到其他的層次。他的心態從來不會發生改變,這些你表面上看不出來。他對自己充滿信心,這是他最棒的事。他不需要任何人的指導,這是他任何時候都充滿自信的原因。」

勇士總教練科爾(Steve Kerr)表示,「我認為他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這會讓他打得有些急,有些糟糕的出手選擇。但我不擔心克萊的狀態,這不是他第一次出現這種情况了,他會做出調整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