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職網史上第3人! 曾俊欣首輪勝世界排名將破百大

曾俊欣(右起)繼王宇佐、盧彥勳後晉世界百大。合成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職網球員今兵分三路,結果曾俊欣、吳東霖雙雙在斯洛伐克、美國兩都以直落二拿下勝利挺進16強,而世界第104曾俊欣世界排名更將躍升至世界第98左右,將成為繼盧彥勳(世界第33)、王宇佐(世界第85)之後第三位闖進百大的台灣男網球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為了力拼今年進入百大的目標,曾俊欣在打完法網會內首輪後,沒有多餘的休息時間,上周飛到波蘭波茲南挑戰賽8強止步,本周又飛到斯洛伐克參加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挑戰賽,辛苦的四處奔走,終於達成今年預設的世界百大的目標。

 

曾俊欣今首輪籤遇並不好,第一場就遭遇世界第260的捷克36歲老將(Lukas Rosol),這名捷克老將曾在2014年9月達到個人最高的世界第26,擁有2座ATP冠軍並曾四度打進大滿貫賽16強,而且最著名就是在2012年溫網男單第二輪爆冷淘汰納達爾(Rafael Nadal)。

 

但首盤雙方在第1、2局互破,但俊欣在第7局關鍵破發,以6比4先拿下首盤;第二盤,曾俊欣又在第1局率先破發,雖然在第8局被回破以4比4平手,幸好第9局曾俊欣立刻二度破發,最終順利以6比4拿下勝利晉16強。

 

另一名台將世界第214吳東霖則是繼上周在小岩城挑戰賽獲亞軍後,本周參加奧蘭多挑戰賽,今首輪對上世界第176的美國球員法坦吉洛(Bjorn Fratangelo),吳東霖也以6比4、7比6(5)獲勝晉16強。

 

而在英國參加諾丁漢挑戰賽的莊吉生,今首輪以2比6、6比7(3)負於世界第192的克羅埃西亞24歲球員高約(Borna Gojo)。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