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軟聯》教頭生子後帶好運 中正預校16強創新高

照片2-1中正預校16強創新高。大會提供

剛喜迎人生第一個小孩,中正預校總教練陳祈融領軍果然帶來好運,今天(7日)對上北科附工的32強賽,在蔡承曄、徐博燦投打建功下,以2比0獲勝,隊史首度挺進高中聯賽軟式組16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正預校與北科附工交手形成低比分戰役,前四局雙方都無法越雷池一步,中正預校在5局下靠著徐博燦安打帶起攻勢,接著失誤、盜壘、失誤率先攻破城池,6局下北科附工三壘手發生失誤,接著中正預校連續發動盜壘戰術再下一城,取得2分領先。

中正預校先發投手蔡承曄以速球壓制。大會提供

中正預校先發投手蔡承曄也以速球壓制,最快球速達到130公里,以80球登板5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9次三振、2次四死球,劉博宇接手最後兩局,雖一度在最後半局被北科附工攻上二、三壘,不過及時回穩凍結失分。

 

高二的蔡承曄曾在黑豹旗投出130公里球速,國中參加左營野球少年社區球隊,未曾接受過科班訓練,卻有不錯速度,他自認身高沒特別高(174公分),應該是協調性還不錯。

 

中正預校寫下隊史新高紀錄,教頭陳祈融因陪產緣故缺席預賽,進入32強淘汰賽後,今天從高雄搭早上第一班高鐵前來帶隊,他說,今天老婆剛好坐月子要出關,知道這一場比賽很重要,特別允許他北上,很感謝老婆體諒,能夠打出佳績,要感謝學校、長官、Play Ball撲壘伯棒壘球手套等單位支持球隊。

 

中正預校明天將與台中二中角逐8強門票,兩隊教頭是師徒關係,陳祈融表示,五年前自己還穿中二中的球衣,從來沒有對過老師鄭肇豪,相當期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