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軟聯》四維千人大校闖16強 原住民專任教練幫助大

四維先發投手田曜繳出4局完封。大會提供

四維高中與鳳新高中今天(7日)的32強賽提前4局就分出勝負,四維先發投手田曜繳出4局完封,率隊以10比0勝出,挺進高中聯賽軟式組16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四維開局利用3次四死球製造攻勢,加上暴投,只以林昱丞1支二壘安打就換回4分,2局下1出局後再以串聯4安打攻進3分,到了4局下,在滿壘局面以保送擠回1分,林昱丞敲出安打再下一城,最後在李佳昊高飛犧牲打送回全場第10分,提早4局就拿下16強門票。

 

四維投手田曜以40球完投4局,沒被敲出任何安打也沒有失分,投出3次三振、1次四死球,拿下勝投,表現獲得教練陳建盛肯定,「他是我們陣中兩名高三球員其中之一,高中前沒有受過科班訓練,只是一般生,今天投得也不錯,平時球速約有125到130公里,敢對決打者,投球有霸氣,以後他就不打球了,這一場交給他也是希望讓他棒球生涯最後有難忘的回憶。」

四維千人大校闖16強。大會提供

四維在花蓮市區,全校有1050人不少,與花蓮高中是唯二社團球隊,陳建盛是學校教官,他說,目前全隊有26、27人,有棒球基礎的約4、5人,平時每天練習兩小時,週三下午會練半天,練球時間算多,學校很支持棒球隊,近期有原住民專任教練余建忠來指導,對球員獲益良多,「余教練之前是科班教練,也帶過少棒,知道怎麼帶社團球隊這些沒有基礎的球員,需要耐心,讓他們有自信,這半年來有他幫助很大。」

 

四維以高一、二生為主力,陳建盛看好這批選手接下來兩年發展,今年希望以8強至4強為目標。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