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夢想家退無可退如何翻盤? 李亦伸點名「國民姐夫」吳永盛是關鍵!

李亦伸點名「國民姐夫」吳永盛是關鍵!資料照片

李亦伸: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洋將攻防輸出,夢想家沒輸,拼鬥意志+求勝信念,夢想家也沒輸,團隊合作+無私付出,夢想家一樣沒輸。

夢想家教練需要在用人、輪換更大膽寬闊,本土球員攻防效率+輸出打出更好一級表現,成力換、吳永盛、李德威三名本土角色球員必須要再打出更高水平表現,防守再拉一個檔次,夢想家才有機會贏球,這是球對隊整體戰力和輪換衡量,夢想家2、3線角色球員一直很平凡平淡,關鍵比賽沒有神來之筆,教練得有能力把本土球員潛能鬥志挖掘出來,成為贏球戰力和武器。

角色球員長期邊緣化,這是台灣籃球職業化起步後面臨最大困局和挑戰。

 

HBK: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挾帶著主場優勢進入季後賽,然後被外界稱坐擁魔鬼主場的他們,卻已連續兩戰被富邦勇士擊破,陷入0-2的淘汰邊緣。

 

如果是完全體的夢想家,我認為他們真的很有奪冠的可能性,但如今不僅少了攻防一體的忻沃克,就連球隊得分王揚科維奇都報銷,等於重要的兩位洋將都缺陣,就必須仰賴本土球員有更多的發揮。

 

然而G2我認為夢想家其實整體打得並不差,尤其布依德完全打爆曾翔鈞與簡偉儒,錢肯尼也傳出不少好球,吉爾貝克也有保護籃框與禁區輸出,只可惜吳永盛這晚狀態不好,攻防都沒在水準內,下半場團隊三分又熄火。

 

加上最後三分多鐘夢想家防守專注力似乎也下滑,完全被老房東曾文鼎一人在高位主宰戰局,開後門、高塔傳導,接連拿下重要分數,不得不說薑是老的辣!曾文鼎與林志傑就是勇士在經驗層面上的優勢。

 

勇士本土球員可用之兵真的很多,林志傑、曾文鼎、張宗憲、蔡文誠都太有經驗了,打關鍵球就是比夢想家年輕的本土球員還穩如泰山。

 

夢想家絕對需要吳永盛能有更多貢獻,整晚存在感不高,攻防都讓人失望,他必須跳出來,畢竟很多人對他期望很大!至於林俊吉除了要保持突破的侵略性外,在ㄧ些投籃與處理球上也必須得更穩定。

 

而簡浩因為要扛忻沃克的位置,不僅得提供外圍火力,在防守端他也壓力很大,其實林俊吉與簡浩都是攻優於守的球員,這晚兩人都有在擅長的領域做出貢獻,只是防守上就是會成為劣勢。

 

所以吳永盛能不能跳出,我認為就是關鍵。

 

這賽季他的表現我相信沒符合大家的期待,就看他能否在球隊存亡之際去證明自己了。

 

總冠軍賽開打,加入球關注Line社群大獎拿不完➡️ https://bit.ly/3MrwaQ2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PLG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