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越野一哥」周青挑戰北大武山FKT 克服天雨路滑3小時59分15秒創紀錄

越野一哥周青上週六挑戰北大武山FKT成功創紀錄。官方提供

「越野一哥」周青上週六(4日)在端午連假期間再創「中央山脈縱走-前哨戰系列FKT」新紀錄。這次挑戰的是座落於屏東縣的北大武山,儘管天候及路況不佳,周青仍以3小時59分15秒大幅刷新陳在琮4小時58分21秒的原紀錄(北大武山若以步行方式單攻約需8-10小時)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北大武山全程約22公里,總爬升2367公尺,周青認為這次挑戰的關鍵在於回程的下坡,不只落差大、還有許多須要以爬繩或鋼釘輔助的路段,對於速度本來就有影響,加上當天全程幾乎都下著雨,導致以石頭和樹根為主的道路泥濘溼滑,也讓難度提高不少。

越野一哥周青上週六挑戰北大武山FKT成功創紀錄。官方提供

繼去年五月在陽明山十連峰打破自己的紀錄之後,周青今年初也曾陸續挑戰嘉明湖及奇萊主北兩站,但都因為天候和自身傷勢關係而沒有成功。不過隨著三月超級馬拉松及越野跑賽季展開,訓練型態從馬拉松調整回越野跑後,得以更好的狀態成功完成挑戰。

 

目前周青仍在規劃下一站行程,除在過程中持續挑戰自己的極限外,周青也期待透過FKT挑戰,推廣山林安全教育的觀念與知識,並呼籲喜愛山林運動的朋友出發前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工作及充足訓練,才能盡情享受山林的壯闊美景。同時,近期周青也參與由運動潮流媒體發起的【金牌學院線上講座】預購募資專案,將透過18分鐘的短演講,分享他投入FKT挑戰的心境和想法,透過不同媒介的曝光與傳遞,號召大家走入山林、認識山林,若有興趣支持計畫的朋友,也歡迎至募資網站參考詳細內容(連結:https://r.zecz.ec/iNXc

 

【關於中央山脈縱走-前哨戰系列FKT】

前哨戰系列FKT為明年「中央山脈縱走FKT」的暖身計畫,周青將把挑戰過程透過文章、照片、影片及數據紀錄下來,透過多媒體素材推廣自然環境保育及山林安全知識;更希望透過自己的雙腳,為近年國內相當熱門的戶外活動帶來全新刺激與挑戰。更多計畫內容、最新消息及挑戰花絮,敬請關注周青粉絲專頁、TaiwanFKT粉絲團及IG,跟著「越野一哥」奔馳山林,感受臺灣之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