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佩頓復出注入另一種能量 勇士次戰輕取綠衫軍

佩頓(右)的復出,為勇士注入另一種能量。(法新社)

勇士和塞爾提克次戰首節剩5分半鐘,傷兵佩頓二世(Gary Payton II)重新登場,為勇士注入另一種能量,大勝綠衫軍扳成1平。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手肘受傷的佩頓在休養時,一直在鍛煉自己的下肢,勇士總教練科爾(Steve Kerr)曾看到佩頓在球館折返跑,一遍一遍地練習枯燥的防守脚步;佩頓還在不能用投籃手的情况下進行一對一單打訓練。這些都證明這位29歲的季後賽新人想要幫助球隊的决心。

佩頓終於站在總决賽的舞臺上,他的主要職責還是防守,從後衛到前鋒都能完成一對一貼防。當佩頓上場,塞爾提克正好也換上搖擺能力很强的懷特(Derrick White),首場得21分的懷特這場13投4中。佩頓還負責盯防比他高的塔圖姆(Jayson Tatum),後者雖然投進6記三分、得28分,3次助攻沒能帶動全隊,正負值低至-36。

「受傷令人失望。我知道我本可以上場幫助我的隊友們。」佩頓出賽25分鐘, 3投3中,得7分3籃板3助攻,「這感覺太棒了,我渴望上場。我就是等待教練喊我的名字。在我上場後,我鎮定下來了,進入了狀態。」

科爾沒料到佩頓復出後首場就發揮如此出色,「我以為佩頓會再過幾天才能進入狀態。他真的很出色,他的防守能力、對抗能力和在攻防轉換中的奔跑速度給了我們很大幫助。」

「看到佩頓回到場上,這太棒了。」格林(Draymond Green)表示,「他的作用很快就體現出來。看看他防守端的表現吧,他有幾個補籃、上籃,還命中了底角三分。」

勇士中鋒盧尼(Kevon Looney)表示,「佩頓能够防守多個位置,有他在我們就能打小陣容,因為他的籃板能力也很强。他在反擊中的速度和空接的威脅,能給我帶來不一樣的能量。他是一個能够打亂節奏的人,還是一個扣將,他能够補充很多我們缺少的東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