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中職教頭們的恩師 65歲賴朝榮退休前再拚中華隊金牌

中華隊總教練賴朝榮揮舞會旗。中華棒協提供

2021年WBSC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因疫情延至今年7月29日至8月7日開打,中華代表隊由剛在華南金控盃奪得冠軍的台中市取得組訓權,65歲的總教練賴朝榮過去就曾帶領林威助、曾豪駒等當今中職教頭們當上小國手,期盼今年能在自己退休前,留下國際賽帶隊代表作。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019年 U12世界盃,中華隊在冠軍戰擊敗勁敵日本,讓地主台灣留下冠軍盃,這次背負衛冕大任,賴朝榮坦言壓力很重,但會全力以赴尋求好結果。執教經驗豐富的他,過去任職於中山國中時,就曾拿到中華代表隊總教練資歷,前一次為1995年率兵出征小馬青少棒,當時陣中還有現為統一獅首席教練的高志綱,另外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和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也都是他的得意門生。

 

目前中華隊名單已經出爐,考量疫情可能造成影響,除了正選18人名單外,賴朝榮多提2名球員以備不時之需,另外也將原先的45天集訓期,集中縮短為一個月,將於6月27日開訓,迎接7月29日開幕戰。由於同處台中市的中山國中今年也取得LLB青少棒代表權,賴朝榮表示集訓階段將會共同練球、提升強度,「已經聯絡好了,他們是8月中要到美國比賽,由國一、國二代表,我們這一批會跟他們一起練,這樣進步比較快,剛好他們藍文權總教練也是我學生,所以叫他協助一下。」

 

中華隊隊長陳恩反而直呼沒壓力,而且有信心再度為台灣留下金牌,最想跟日本、美國交手,「因為他們比較強。」內野全能的他最喜歡的位置是游擊,就連偶像都是中信兄弟當家游擊手江坤宇,欣賞其守備範圍大、接球帥、穩定度高。

 

賴朝榮給出對這批中華小將的初步印象,認為腳程還要再加強,「目前看下去腳程快的沒幾個,比較擔心,球隊要有好的腳程,才有速度和戰術。」投手戰力是他目前不擔憂的部分,至於攻擊串聯度則還要再觀察。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