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軟聯》高一昌暐庭11K完投 彰中盼打到最後一天

彰化高中高一昌暐庭11K完投。官方提供

彰化高中今天(6日)對上羅東高商之戰,在先發投手昌暐庭生涯首度完投帶領下,以8比2獲勝,以分組第一挺進高中聯賽軟式組32強。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彰中2局上利用失誤展開攻勢,宋翊丞敲出安打,接著保送,2出局後,羅商投手連續出現保送、觸身球送2分,3局上楊承曄敲出三壘安打後,再靠張又恩安打回來得分,而羅商則在4局下2出局後以2安打串聯加上失誤進帳2分。

 

彰中在6局上攻勢再起,1出局後利用2安打1觸身球攻佔滿壘,徐弘穎、吳尚霖、王柏翰安打連發,加上失誤,一舉再添5分拉開差距,而彰中先發投手昌暐庭度過4局下失分危機後越投越穩,以90球完投7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投出11次三振、2次四死球,失2分非自責,拿下勝投。

 

彰中教練胡伯璿說,軟式比賽需要搶好球數能力好的投手,昌暐庭的特色就是控球準,加上球隊守備有一定程度,因此讓他先發,雖才高一,但之前比賽也有過經驗。

 

高一的昌暐庭自小三打社區棒球出身,考上彰中後在學長邀約下而加入球隊,「這是我第一次完投,把球投準就好,相信隊友守備」,他是陣中三名高一生其中之一,由於彰中平時社團課由彰藝教練林則成指導,昌暐庭認為在科班教練帶領下受用良多,學到很多東西。

彰化高中以分組第一挺進高中聯賽軟式組32強。大會提供

除了昌暐庭鞏固防線外,彰中打擊也有亮點,第三棒王柏翰6局上二壘安打差一點就能成為全壘打,胡伯璿提到,他在練習賽曾在台中文中10球場打出過全壘打,這球大概差10公分,POWER不錯。

 

彰中全隊約40人,今年陣容以高三為主,平時練習除了午休時間,還有每週三兩小時社團課,假日則會參加和美聯盟賽事,胡伯璿說,沒有科班出身的球員,希望選手讀書之餘也要運動,這次參賽希望能打到最後一天。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