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世界盃少棒7月底開打 中華隊拚衛冕獲辜仲諒牛排、冰淇淋預備犒勞

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出席U12世界盃記者會。中華棒協提供

2021第六屆WBSC 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因疫情延賽於2022年7月進行,這也是疫情以來台灣首度承辦國際棒球賽事,將在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少棒主、副球場開打,尋求連霸的中華隊,喊出「拼戰世界,無所畏懼」當口號,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也在記者會上期勉小球員將金牌留下來,喊話:「有好表現,看要吃什麼樣的牛排或冰淇淋我都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隊成軍暨賽事啟動記者會」今日(6/6)於台北市希望園區舉行,宣告賽事即將於7/29~8/7開打,其中7/29~8/2為分組預賽,8/3為休兵日,而超級循環(super round)將於8/4~8/6進行,冠軍戰及銅牌戰訂於8/7舉辦。來自全球五大洲各國國家代表隊,包含美國、多明尼加、墨西哥、委內瑞拉、巴拿馬、義大利、捷克、南非、關島、日本、韓國及臺灣共12國,將齊聚台南角逐世界盃少棒金盃。

 

分在A組的中華隊與義大利、委內瑞拉、墨西哥、南非及巴拿馬同隊,7/29晚上將和義大利進行開幕戰,分組前3名可晉級超級循環賽,進而挑戰4強排名賽門票。記者會上辜仲諒提及這兩年因疫情很煎熬,很多國際賽事都停辦,中華隊卻依舊能高居世界排名第2,相當難能可貴,也期許這批中華小將能複製第1屆和第5屆的佳績,將冠軍留在家中,也相信中華隊遇強則強,不只能打順風球,更會打逆風球。

中華隊揭曉口號。中華棒協提供

本屆賽事中華隊以「111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隊,台中市代表隊賴朝榮總教練的教練團領軍,並遴選賽事精英小將成為中華明星隊,記者會上教育部體育署呂主任秘書宏進及台南市政府戴謙副市長,親自到場為總教練授予隊旗,期許中華隊能取得佳續,為國爭光。

 

同時為了彰顯世界盃少棒比賽的熱情、歡樂、友誼與競爭等多重元素,WBSC總會也特別邀請到一位專門收集歡笑聲的可愛藍色外星生物「Dorky(多奇)」擔任官方宣傳大使,屆時這位新科世界盃少棒宣傳大使將於記者會結束後,從台南出發,巡迴全國各地知名景點,用「兜起(Dorky)全臺灣(Champ Taiwan)」,讓全國各地的民眾,一起來集氣,為賽事加油。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