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勇士第二戰到底做出什麼調整? 專家HBK認為Kerr這個調度超級重要!

勇士Green 拿去應付雙鋒之一的 Jaylen Brown。法新社

李亦伸: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勇士其實也沒有做太多調整,主要是加強防守,保持強度和專注力,沒有鬆懈輕敵。但勇士做一些修正:

 

1.增加輪換,前鋒 Bjelica 加入輪換,打法用人空間體力得到調整。

 

2.控制失誤,更多攻擊禁區,儘管挨了 5、6 記火鍋,但這是打亂塞軍防守和協防佈局必要的挑戰。

 

3.出手果決,減少持球時間過長陷入包夾。

 

4.堵死 Tatum、Brown 之外其他空位出手點,針對性防守奏效。

 

HBK:

 

金州勇士今晚成功扳回一城,避免陷入 0-2 糟糕的開局,並沒因為上一戰第四節嚴重的挫敗而影響他們的自信,且更清楚該如何調整應對,這就是 Steve Kerr 這些年能帶領勇士多次闖蕩冠軍的原因之一,以及他的球員們有出色的執行力。

 

這場 Kerr 最大的變化就如我昨天剛好提到的。

 

不讓愛善於遊走協防的 Draymond Green 去守本應對位的 Al Horford,更多把 Horford 交由 Klay Thompson 去守,把 Green 拿去應付雙鋒之一的 Jaylen Brown,在自家防守最強的兩人( 含 Wiggins )去與綠軍最優勢的雙鋒抗衡。

 

說實在話,Tatum 與 Brown 都是屬於那種天才型的得分手,一旦手感來基本上很難限制他們,什麼貼臉投籃、高難度後撤步三分都會進,所以 Green 並非能有效擋住,也得祈禱他們手感不佳。

 

但有一點是 Green 擅長的,也是能從雙鋒上找到的弱點,那就是失誤!

 

第一場 Tatum 看似 17 投 3 中打得很爛,但他傳出高達 13 次助攻僅 2 失誤,這透漏了勇士在防守對抗性上下的不夠,讓本來運球與出球就比較不穩的 Tatum( 含 Brown ),還是能穩穩減少失誤去做突分,促使球的輪轉讓團隊進攻面更廣,所以其實並未做得很好,更多是他自己投不進,出手選擇不好。

 

所以這場明顯勇士防守的強度又提升,身體的碰撞更多,其中 Green 對對手而言本來就是很擾人的傢伙,不只跟你打對抗,更多心理層面去互搞,而這晚Brown被影響到了!第一節火燙後,就被 Green 弄得情緒不滿,在哨聲偏向勇士時,心態越打越失控。

 

當然這方面勇士也會怕 Green 自己自爆,今天有段時間確實在玩火邊緣,像他防守 Brown 三分那個 play 倒地時,雙腳放在 Brown 身上,之後也有點情緒的動作,這裁判如果要吹他技術犯規也不是不行( 那等於被趕出場 )。

 

然後好在最後沒有!我相信那時 Kerr 心臟肯定快爆炸。

 

而 Gary Payton II 的回歸也讓勇士又多了一位防守有侵略性的防守者,且所有人也都比 G1 上更提升了所謂的強度,只要 Tatum、Brown 或 Smart 持球,勇士防守者的施壓很頻繁,也讓他們老毛病又犯。

 

透過綠軍失誤,勇士得分高達 33 分,且雙鋒過多的單打獨鬥,也一直是他們的老問題,這讓勇士更容易針對。

 

透過防守帶動反擊,這一直是勇士的強項,也是他們掀起浪潮的起點操作,在第三節就這麼無情輾過了綠軍,徹底報了 G1 第四節的一箭之仇。

 

接下來勇士應該會遵循這套路來防守雙鋒,把 Green 調去針對 Brown,Wiggins 則是應付 Tatum,Payton 則是上述兩位誰下去時去接手,不說降低雙鋒命中率,更積極的是去讓兩人失誤問題浮現。

 

勇士這防守套路非常直白明確,就看 Tatum 與 Brown 如何去回擊,這方面一直都是考驗他們能否更成為超級巨星的一道高牆。

 

都已經是很強勢的進攻武器,但如何去做為一個能主宰節奏、戰局的成熟 Playmaker。

 

接下來的話題是,綠軍今年季後賽每輸一場都會觸底反彈,冠軍賽他們仍是如此嗎?

 

朱彥碩:

 

上一場 Jayson Tatum 打得不怎麼樣,隊友神勇非凡;這一場剛好倒過來,Tatum表現精彩,而隊友全部失常,尤其是上一場表現出色的Al Horford與Marcus Smart。其實這在意料中事,上一場勇士隊太低估Tatum以外的球員破壞力,這一場就不同了。像Horford與Smart都不是那種可以每一場都打得很好的球員,而Tatum也不是那種憑一己之力就可以贏下勇士隊的。再加上第一場已經贏了,塞爾提克隊有已經完成目標的想法,所以第三節拉開後就不再抵抗了。

 

第一場塞爾提克贏球之後,這場總決賽就會變成一場漫長而不那麼容易解決的戰鬥。畢竟兩隊交手不多,不是那麼熟悉,勇士隊需要花點時間來了解塞爾提克隊的打法方式,也是可以理解的。接下來兩場塞爾提克的主場尤為關鍵,還是那句老話:跟勇士隊打得容錯率很少,而且要再像這場一樣,在下半場的任何時間出錯的話,就很難挽回。所以每場比賽,塞爾提克隊都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總冠軍賽開打,加入球關注Line社群大獎拿不完➡️https://bit.ly/3NDiQK9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