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拒穿彩虹隊徽同志球衣! 光芒投手:愛他們但我信耶穌

光芒的彩虹球衣也成為話題。摘自推特

【常威言/綜合報導】坦帕灣光芒近期舉辦「驕傲夜」,球隊也設計彩虹隊徽的球衣給球員穿,象徵支持同志族群,可卻有眼尖球迷發現,光芒一些球員沒有穿此球衣,以宗教信仰為理由來婉拒,掀起熱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為了支持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光芒球團特別設計有彩虹標誌的球衣,但此活動並沒有強制球員參加,而是開放讓球員自行選擇,陣中有5名投手亞當(Jason Adam)、貝克(Jalen Beeks)、萊利(Brooks Raley)、普林斯(Jeffrey Springs)和湯普森(Ryan Thompson)本來應該穿著帶有彩虹標誌特殊球衣和帽子,但他們仍堅決穿上原本球衣,讓很多LGBTQ族群相當不滿。

 

光芒投手亞當則公開表示,這樣的決定是基於信仰,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因為自己也很愛這些人,亞當還補充,絕對不是看不起也不是不認同,純粹是自己信仰耶穌,「祂鼓勵我們的作為異性戀生活,且戒除婚姻之外的性關係,這就是一個選擇,和他們沒有什麼不同。」

 

亞當還補充,這舉動不是批判也不是高高在上,只是自己相信耶穌所說的話,「我們還是愛這些男人、女人,且關心他們,想要他們在這裡感受到安全和受歡迎」;對此,光芒總教練凱許(Kevin Cash)則強調,球員怎樣選擇都不會造成隊內紛爭,互相多溝通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