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超越巴西球王比利! 梅西5球助阿根廷大勝愛沙尼亞

梅西單場獨進5球。法新社

【吳敏欣/綜合報導】率領阿根廷奪得歐美超級盃後,梅西(Lionel Messi)繼續帶隊出征國際友誼賽,主場迎戰愛沙尼亞,在他一個人獨拿5球之下,終場以5:0大勝,這也是他第一次為國家隊單場狂取5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面對世界排名第110的愛沙尼亞,梅西上半場先分別在第8和第45分鐘破門,梅開二度後下半場並未停下腳步,又在第47、71和76分鐘進帳3球,這5球當中只有第一顆是12碼罰球,其他通通是運動戰進球,還有一顆是非慣用的右腳射門,展現全方位的腳下功夫。

 

阿根廷前一場以3:0擊敗歐國盃冠軍義大利,梅西雖然沒有任何破門,但2次都是由他助攻,今天則是通通自己操刀,掃進5球為世界排名第4的藍白軍團取得連續33場不敗,他前一次上演進球秀已經是2020年,在西甲賽事單場攻入4球。

34歲的梅西過去只有一次同樣上演單場5球的瘋狂紀錄,2012年巴塞隆納在歐冠對上勒沃庫森,在他的挹注下終場以7:1贏球,那也是歐冠史上頭一遭有球員能在單一場比賽濫炸5球。

 

梅西目前個人生涯累積769球,正式超越巴西前球王比利的765球,排名史上第2,前面剩下葡萄牙宿敵C羅(Cristiano Ronaldo)的815球;另外,梅西這場比賽也創下攻破30支國家隊大門的紀錄。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賽事快報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