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布朗、霍福德熄火 回勇的塔圖姆成孤鳥空砍28+6

塔圖姆(左)次戰找回狀憑,卻孤立無援,使得綠衫軍提前認輸。(法新社)

塔圖姆(Jayson Tatum)次戰找回狀態,在進攻端撑起綠衫軍,無奈孤立無援,最終以88-107輸給勇士,總決賽1-1平。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塔圖姆首戰17投3中,只得12分,13次助攻刷新個人季後賽生涯新高。這場比賽他迎來反彈,連續轉換三分命中,打得勇士連續請求暫停。首節就貢獻13分,多次高難度投進,上半場轟進5記三分球、得21分,綠衫軍50-52落後。

首戰功臣霍福德(Al Horford)出戰28分鐘,4投1中、得2分8籃板1助攻;布朗(Jaylen Brown)後三節11投1中,全場17投5中,三分9投3中、得17分6篮板3助攻。綠衫軍第三節崩盤,末節初落後29分只能提前認輸換上遞補。

塔圖姆竭盡全力的找回進攻節奏,上場34分鐘,19投8中,其中三分9投6中,8罰6中,拿到28分外加6籃板3助攻。但他本場正負值爲-36,這是NBA聯盟自從1996年至今,總决賽單場球員最低的正負值。

「當我們能够保護好球時,我們是一支很出色的球隊。」塔圖姆談到球隊的失誤,同時認為球隊想要匹配勇士的身體對抗「毫無疑問沒有占到便宜。」

「我們沒有盡可能地殺到禁區。對手做了很多的調整,而我們出現了太多失誤。」綠衫軍總教練烏度卡(Ime Udoka)表示:「出現了這麽多失誤,讓我們丟掉比賽。(失誤)一直是我們季後賽的一個主題。」本場綠衫軍18次失誤。

「我要打得更好,我會更好的。我必須找到其它方式影響比賽。這是我G3要做的事情。」霍福德談到球隊失誤問題,「我們贏球的時候,我們很少失誤。在我們輸球的時候,我們出現了太多失誤。」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