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我會努力繼續前進!」 腳傷讓納達爾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

納達爾法網第十四度封王,但對未來仍沒信心。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納達爾(Rafael Nadal)在法網決賽毫無爭議的第十四度奪下冠軍,但或許受到長期腳傷困擾,讓他對未來仍充滿不確定性,只說:「我會努力繼續前進!」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這位創紀錄的 22 次大滿貫冠軍一直患有穆勒・魏斯氏症(Mueller-Weiss syndrome)的慢性左腳疼痛的問題,本週早些時候他表示他不確定自己還能堅持多久,在法網的每一場比賽都可能是他的最後一場比賽。

腳傷成納達爾未來的關鍵。摘自法網推特

在決賽前夕,他甚至說他寧願輸掉週日的比賽來換新的腳。

 

「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但我會繼續努力爭取繼續前進,」納達爾在以6比3、6比3、6比0擊敗路德(Casper Ruud)後說道:「對我來說,在這裡打球真是不可思議。這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納達爾決賽的勝利是他在紅土大滿貫賽中的第112場胜利,僅輸了3場。

納達爾對未來也亢滿不確定性。摘自法網推特

但由於肋骨疲勞性骨折再次缺席,他在法網早些時候的參賽資格一直受到質疑。這位 36 歲的老將是贏得法網公開賽的最年長的男子球員,他向他的團隊表示敬意,感謝團隊幫助他繼續在這項運動中保持領先地位。

 

「如果不是為了球隊、我的家人和我周圍的每個人,我不知道我會在傷病方面做什麼,」納達爾說:「要不是你,我早就退休了……我從不相信我會在36歲的時候來到這裡,再次變得有競爭力,在我的職業生涯中可以在最重要的賽事中登場,這對我來說意味著一切。這意味著要努力繼續前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