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烏龍球打碎烏克蘭世足夢 威爾士暌違64年重返世界盃

貝爾射進助攻進致勝球。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集結了正在遭受戰爭痛苦的烏克蘭足球隊今在卡達世足賽歐洲區附加賽最終戰中,可惜客場一記烏龍球, 最終以0比1負於威爾士而無緣今年卡達世足賽,而贏球的威爾士則是暌違64年後終於再度闖進世界盃32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烏克蘭獲國際足總同意延後比賽,4天前在戰爭後的首場下國際賽中以3比1力克蘇格蘭,取得今與威爾士爭奪歐洲區最後一張直接晉級名額,獲勝的球隊將與伊朗、美國和英格蘭同組。

威爾士拿下第30張會內賽門票。 摘自世足推特

烏克蘭在2006年踢下世足8強後,已經16年都沒辦法回到世足會內賽上。今烏克蘭一開始也相當有機會,在開賽僅3分鐘,喬艾倫(Joseph Allen)在後場犯規,津琴科(Oleksandr Zinchenko)快射自由球進入右下角,但被西班牙主審判未吹哨進球不算,隨後津琴科搶斷後於20碼處勁射被撲出,烏克蘭失去領先的機會。

 

反倒在第34分鐘時,貝爾(Gareth Bale)在左路自由球傳射,但卻被隊長亞爾莫連科(Andrii Yarmolenko)頭槌解圍不成卻反進自家大門,上半場烏克蘭就以1球落後。

下半場,烏克蘭的馬林諾夫斯基(Ruslan Malinovskyi)和齊甘科夫(Viktor Tsygankov)都差點將比分扳平;夏帕倫科(Mykola Shaparenko)的射門稍稍偏出,多夫比克(Artem Dovbyk)的射門又被門將漢尼西(Wayne Hennessey)的飛身撲救擋出;亞爾莫連科在第92分鐘做最後的嘗試,但在20碼處的射門高出橫梁,最後烏克蘭在第95分鐘後痛苦中倒地。

貝爾再成為威爾士贏球的關鍵。摘自世足推特

2月24日早上,爆炸聲驚醒了他們,球員們把妻子和孩子帶到地下室和車庫,不知道他們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也不知道他們能堅持多久。在整個歐洲,他們在外國俱樂部的烏克蘭隊友感到無助。亞爾莫連科日夜不眠地工作,以疏散他們在烏克蘭的家人。

威爾士門將漢尼西(Wayne Hennessey)屢撲險球。摘自世界盃推特

當他們在斯洛維尼亞如田園詩般的國家足球中心訓練時,他們對家鄉的日常恐怖事件保持著情感上的依戀。他們發誓要為國家而戰,為數百萬躲在警笛聲中觀看周日比賽的烏克蘭人而戰。「我們會盡量不讓他們失望,」沙帕連科(Mykola Shaparenko)賽前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Football%20Daily%20(@footballdaily)%20June%205,%202022%20">

儘管最後烏克蘭距離世界杯只有一步之遙,但他們並沒讓任何人失望。星期天,就像星期三一樣,球員的奮戰鼓舞了數百萬人,振奮了烏克蘭人的精神。

更多報導 》

更多卡達-賽事快報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