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球衣背號「+1」有意義 上半季「兩大感謝」挺過艱困時期

企聯女壘上半季順利結束。(取自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粉專)

第七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上半季,在今(5)日告一段落,和過去不同的是,這兩個月以來,球場上多次出現球衣號碼「破百」的現象,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秘書長張家興解釋,這都是為了配合確診球員所做出的調整,而在全台疫情大爆發的情況下,上半季能順利完賽,「這都要感謝各隊的配合,以及各縣市政府的經費挹注。」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屆企聯女壘自4月開打,5月初卻驚傳中華隊有人確診,5月7、8日在嘉義的比賽中,就有不少球員因為隔離無法出賽,張家興說,「當時新北凱撒勇士就有9人不能比賽、福添福嘉南鷹也有8人缺席。」

 

企聯每隊的報名人數規定22人,但在球員染疫加上女壘不像中職有二軍的情況下,「為了維持比賽,緊急討論後就決定,各隊可以補進高中生,或是退役的老師等球員來幫忙比賽,像先前暨南大學的教練、前國手林佩君就有下來幫忙打。」

 

不過補進來的球員,因為沒有另製球衣,都是穿確診球員的球衣,而為了方便區分,成績統計上就會在背號前面「+1」,表示並非原先的球員,這也讓本季難得出現「破百」的號碼,形成另類畫面。

新世紀黃蜂奪下上半季冠軍。(取自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粉專)

上半季最終由新世紀黃蜂以12勝4敗拿下冠軍,張家興表示,能夠在艱困的情況下完賽,第一要感謝五支隊伍的配合,他解釋壘球的場地不好安排,若是臨時要延賽,幾乎難有球場,很感謝各隊在主力球員確診隔離情況下,仍願意配合完成比賽。

 

另外則是要感謝各縣市政府的補助,包括台中市、新北市、台北市、南投縣和高雄市,在比賽時都會有體育長官甚至立委、市長到場支持,讓女壘能夠遍地開花,「像我們這種經濟來源比較不寬廣的項目,還能有越來越多縣市政府補助挹注,真的幫助很大。」

台中市長盧秀燕、運動局局長李昱叡都到場支持女壘。(取自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粉專)

下半季將在9月之後開打,張家興說,經過各隊討論規定後,防疫守則仍會遵照CDC指示,「確診就是不能打」,而若是一支隊伍有超過(包含)7人確診,那相對應的對戰組合比賽就延期,但若是兩支隊伍都各有7人確診,則該週所有比賽都延期。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企業女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