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龍舟嘉年華會圓滿閉幕 相約明年再見!

高雄龍舟嘉年華會圓滿閉幕大合照。高雄運發局提供

在端午烈日、大雨考驗下,選手們握緊船漿奮勇划漿往前,挑戰高雄本地及台南、屏東等跨縣市參賽隊伍,比賽精彩萬分,甚至以千分之一秒差距決定名次高低,連續3天高雄龍舟嘉年華會至今(6)日劃下完美句點,在高雄市音樂館廣場舉行閉幕典禮,選手們互道珍重相約明年再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高雄龍舟嘉年華會頒獎。高雄運發局提供

今年因疫情,參賽選手配合主辦單位,打滿三劑、賽前快篩陰性才上船比賽及戴口罩等規定,讓大家有了一個安全而愉悅的龍舟嘉年華會。高雄市政府運發局長侯尊堯在閉幕典禮特別感謝大家的配合協助,他表示,這三天的活動,不論是精彩刺激的龍舟競賽、詼諧有趣的「布拉猴旅行團」表演、好吃好逛的河西路零廢棄市集、水域活動體驗等等,帶給大家端午節美好回憶。

高雄龍舟嘉年華會大合照。高雄運發局提供

從第一天龍舟拔河、第二天競技龍舟賽,到今天進行的傳統龍舟400米直道賽,分別有大型民俗龍舟、小型民俗龍舟等比賽,比賽過程相當刺激,各個隊伍都展現苦練已久的成果,不論今年是否奪冠,都請選手們給自己最大的掌聲,謝謝努力到現在的自己。經過三天比賽的選手們齊聚到閉幕典禮會場,皮膚曬黑、心情曬美了、美食吃飽了,高雄完成了他們龍舟比賽的夢想之地。得獎的隊伍獲得了豐厚的獎金及美麗的回憶。閉幕典禮除頒獎給各參賽成績優異的隊伍,很多貴賓都應邀觀禮。

高雄龍舟嘉年華會,地主隊伍大豐收。高雄運發局提供

雖然外縣的龍舟好手眾多,地主隊今年表現亮眼,在比賽首日,蓮池潭水域運動中心隊及蓮池潭水域運動中心蓮池女龍隊,就在龍舟拔河項目中力克群雄,贏得公開男子組及公開女子組雙料冠軍;比賽第二日,上屆贏得多項冠軍的健身工廠隊,則再度蟬連贏得大型競技龍舟公開男子組及公開混合組冠軍,又是雙冠軍入袋。

 

傳統龍舟方面各組冠軍如下:大型傳統龍舟賽公開組冠軍「健身工廠A隊」、社會混合組「健身工廠B隊」、國際混合組「WE THE SOUTH」;小型民俗龍舟賽社會女子組冠軍「蓮池潭水域運動中心」、健康混合組冠軍「左中龍鳳隊」及自強組冠軍「高雄市自強身障關懷協會」。

高雄龍舟嘉年華會競爭激烈。高雄運發局提供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主辦單位運動發展局表示,藉由每年推展龍舟賽事,就希望讓民眾了解高雄的水域是很親民、開放的,一年四季都適合玩水,市府近來努力推動「還河於民」,在愛河或是北高雄的蓮池潭,都可以不用申請即可下水,希望讓更多市民朋友有機會接觸SUP、龍舟、獨木舟、帆船等各類水域活動,讓運動更加多元化。

 

局長侯尊堯特別感謝市民朋友攜家帶眷到場觀賽,及教育部體育署大力贊助、高雄市體育總會、龍舟委員會、前金區、鹽埕區公所及各地里長支持,更感謝賽會所有志工、裁判、工作人員的辛勞,在市府相關局處相互支援合作,順利完成今年的龍舟嘉年華。

更多地方體育報導 》

更多南部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