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關注專家分析》專家一致看好勇士G2不會再爆冷輸球 朱彥碩:大比分贏球!

勇士已經不容再有所疏失。法新社

李亦伸: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總冠軍賽G2只有一個贏家:勇士,因為勇士沒有再輸一場的空間和退路

我大膽預測勇士會贏下G2,且有高機率過讓4.5分的盤,但勇士會遇上很多困難和挑戰。

1、塞爾蒂克的防守、對位和禁區護框能力非常強大,尤其是Robert Williams+Al Horford兩名內線防守,這是勇士需要克服極大挑戰。勇士需要Stephen Curry打出高水平和三分優勢,更需要3-4個配角都要能穩定輸出得分,還得在籃板球方面取得優勢。

2、塞爾蒂克三大對戰優勢,一是三分火驚人,二是除了Jayson Tatum+Jaylen Brown兩名球星,塞軍還有3-4名出色二線配角可以扛下攻防重任,三是防守,尤其是籃下最後一道防線,勇士將遇上最大考驗。

3、總冠軍系列賽Stephen Curry沒有失常和打不好、籃子手氣不好空間,Curry必須穩定甚至超量輸出,帶動勇士進攻氣勢和形勢,撕裂塞軍防守和包夾。

塞爾蒂克有能力取得二連勝,今年總冠軍賽也因為勇士主場輸掉G1,變得更加詭譎難測。但更精采的戰況和戰局,更難以預測的比賽走向和內容,很可能也會在今年完美呈現。

 

HBK:

G2勇士有輸不得的壓力,全力捍衛主場拿下冠軍系列戰第一勝的機率我認為是大的!外界盤口目前開勇士讓4.5分,我認為過盤的機率是高的。

-

當然勇士首先得試圖解決一些問題,而關鍵人物會是Jordan Poole到底能有效穩定承擔多少時間,讓Curry多點喘息空間?Kerr有時會擺出浪花三槍的陣容,但大多數Poole就是Curry下去時球隊進攻持球點的擔當,主要分擔Curry的重要人選。

勇士行雲流水的進攻除了依賴球員精湛的無球跑位、外線威嚇、繞掩護、手遞手外,在面對高強度防守下,可否有一名穩定持球發動機更是關鍵,這點Draymond Green是無法承擔的,他只能做為傳球中繼站,負責將球疏導的更好,而持球進攻也非Klay Thompson強項。

Wiggins一直以來的詬病也是持球穩定性偏弱,不適合當Playmaker,所以最有突破力,又具備不講理投籃的Poole一直是這季Curry最佳的替補。

但對於Poole來說,他仍是季後賽菜鳥,能不能克服壓力與高強度比賽一直都是他的課題,所以G2就看Poole能不能反彈一下,至少他得不能輸Derrick White太多。

-

再來G1勇士明顯防守過於收縮,在弱側邊給予綠軍太多空檔投三分的機會,這點在G2應該得做些微調,在協防與補防上別過深,時間點得再抓一下,其中Green在G1就因此漏了許多外圍。

且在防守對抗性應該也要提升!相比公鹿與熱火,很明顯勇士防守太文質彬彬,這讓在經歷前兩輪肉搏戰的綠軍來說顯然會輕鬆許多,如Tatum,他雖手感很差,但他仍能透過傳導替隊友創造機會,本來他與Brown的持球與出球就不穩,可是勇士似乎沒讓他在這塊感到太沉重的壓力。

而明天Gary Payton II能否上場絕對會有影響,如果他能打至少在外圍多一名會上對抗的外圍防守者,可與Wiggins更好鞏固第一道防線。

-

且如果大膽一點可以讓Draymond Green去守Tatum或Brown其一,由他和Wiggins去應付綠軍兩個最難纏的鋒線!上一輪Kerr就是指派Green去守Jalen Brunson,而非對上4號位,且成效還不差,把Klay去對上Horford。

Klay自從大傷後,他的橫移速度下滑了,外圍防守能力的確不如過往,可是Klay卻也在力量上變強,要他硬扛低位是具備一定能力的,這都是勇士能嘗試的變陣。

總之勇士要像Otto Porter Jr與Klay在訓練時受訪說的,G2得帶著絕望感在戰鬥,明天是絕不能輸的!

 

朱彥碩:

勇士隊輸掉第一場之後,第二戰是無論如何都不能再輸了。第一場勇士隊曾經兩次把比分拉開,但賽爾提克隊並沒有被拖遠,反而在第四節上演了一場瘋狂投籃秀逆轉比賽,而這是勇士隊過去所擅長的。第二戰勇士隊將會在防守端更加兇猛,禁區方面也不能再任由Al Horford那樣予取予求,這對他們來說是不可接受的。如同對灰熊對那一系列一樣,第一場勇士也是輸了,但他們有極好的自我修正能力,所以我看好勇士隊第二場勝出,而且還會是比分大勝。

 

總冠軍賽開打,加入LIne社群輕鬆抽大獎➡️https://bit.ly/3aumcAa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