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烏克蘭保持堅強」 法網新科球后絲薇泰克為烏國請命獲尊重

絲薇泰克的帽子上還別著代青烏克蘭的黃藍色緞帶。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現任球后絲薇泰克(Iga Swiatek)在羅蘭加洛斯贏得了她的第二個法網冠軍後,以激動人心的「烏克蘭保持堅強stay strong」和平請求獲得了全部觀眾的起立鼓掌致敬。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這位21歲的波蘭人僅用了68分鐘就以6比1和6比3戰勝了年僅18歲的美國超級新秀高芙(Coco Gauff),追平了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的21世紀女性最長連勝的記錄。

絲薇泰克第二度奪下法網冠軍。摘自法網推特

「我想對烏克蘭說些什麼,保持強大,因為戰爭仍然存在,」絲薇泰克說。球后在整個比賽期間的帽子上都戴著一條烏克蘭國旗顏色的緞帶。

 

「自從我在杜哈發表演講(在2月份贏得錦標賽之後)就開始了,我希望當我做下一次錦標賽冠軍演講時情況會好轉,但我仍然抱有希望。」

片刻之後,她告訴《NBC廣播公司》:「許多球員已經摘下了(烏克蘭)緞帶,大家都在為下一場比賽和積分進行了激烈的討論。但我還是希望人們能意識到目前俄烏大戰的局勢。」

 

絲薇泰克也安慰了18歲的高芙,她是自2004年溫布頓網賽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以來最年輕的大滿貫決賽女子球員。這位美國人在決賽結束時坐在場邊抽泣著,站在頒獎台上依舊在啜泣。

「首先我要祝賀可可,因為你做得非常出色。你一直在進步。你會找到它,你會在那裡,我很確定這一點。」波蘭人說:「當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我在巡迴賽的第一年,當時我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要感謝我的團隊,你們,我的意思是,哦,天哪,沒有你們我就不會在這裡,我敢肯定。我很高興每一部分都走到了一起,我們可以做到這一點。我們值得在這裡。無論如何,感謝您們一直以來的全力支持。」

 

高芙希望未來能重返更多的大滿貫決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高芙第一次大滿貫決賽失敗而歸。摘自法網推特

「這對我來說是第一次,所以我會努力度過難關,」她在頒獎台上說:「恭喜伊加,過去幾個月你所做的非常了不起。希望我們能多打幾場決賽,我期待未來可以從妳身上贏得比賽。感謝人群中的你們,即使在我失利的時候也支持我。這意味著很多,真的,謝謝你們。」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