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男單王者之戰周日晚9點登場 紅土大師vs.徒弟之戰

納達爾周日將與他的徒弟路德對決爭冠。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法網的最終戰─男單王者之戰將在周日晚上9點登場,21座大滿貫冠軍納達爾(Rafael Nadal)將與挪威23歲菜鳥路德(Casper Ruud)爭冠,這場比賽更被ATP官網封為一場「紅土大師vs.徒弟(master vs. apprentice)」之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為什麼把路德封為納達爾的徒弟呢?因為路德自2018年9月就到納達爾在馬洛卡島設立的網球學院受訓,因此,周日的王者之戰雖然是兩人的首度對決,但事實上,兩人卻是已經彼此非常熟悉。

 

「我想學院在他先前有幫了一點他的忙。」納達爾在談到周日的決賽前說:「但更甚者,像我以往說的,我希望可以看到一些好人能一圓美夢,我為他(指路德)覺得開心,我也為他媽媽、爸爸開心,我跟他們都很熟悉,他們是一個超級健康的家庭和很好的人。」

 

對於路德來說,無論在什麼環境下,可以第一次面對兒時的偶像都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挑戰,這位創下挪威網壇新紀錄的人坦承,這是他在巴黎兩周以來夢想的高潮。

 

「這太棒了......他是三巨頭的最後一名球員,也是我從未交手過的世界上最頂尖的球員,」路德在周五擊敗西里奇((Marin Cilic)後說道:「所以,我想這是一個完美的時機,值得等待。最終在大滿貫決賽中與他交手對我來說將是一個特殊的時刻。希望對他也有一點點。他打了很多次決賽,但至少這次他是在和他學院的一名學生比賽。所以,希望這會很有趣。」

納達爾今年將爭取成為法網史上最年長的冠軍。摘自法網推特

納達爾長期以來一直被奉為「紅土之王」,但這位剛滿36歲的球員對進一步在大滿貫成功的渴望在巴黎的兩週內一如既往地燃燒著。但西班牙人在抵達法國首都的最主要擔憂是,他在三週前在羅馬輸給薩哈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時因慢性腳傷而掙扎後,他的身體要如何支撐。

 

納達爾在過去三場比賽中就花了11小時又46分鐘,雖然這對耐力十足的納達爾並不算什麼,他說:「身體上我很好,」納達爾在與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比賽後說:「通常我的問題不在於身體表現……當然,今天的情況非常炎熱,超級潮濕。我從經驗中知道,當這些情況發生時,我在身體方面會遭受更多的痛苦。」

 

如果納達爾能在法網對陣路德的比賽中保持不敗紀錄,這位36歲的球員將超越同胞西班牙人吉梅諾(Andres Gimeno),成為法網歷史上最年長的男單冠軍。

 

路德今年在巴黎的球場上花了18小時2分鐘,僅比納達爾少6分鐘。路德有望成為第一個在法網決賽中擊敗納達爾的人,他可以期待一些有希望的數據。迄今為止,世界排名第8的球員在比賽中打出了52個 ace,而納達爾只有 13 個,與他的對手相比,他的淨勝球數(259 比 204)和非受迫性失誤更少(138 比 166)。尤其是正手拍已經成為路德在巡迴賽上最可怕的武器之一,如果他想在納達爾的防守中有所作為,挪威人將需要它來開火。

路德世界排名將高居世界第6。摘自法網推特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不管結果如何,路德將在周一的ATP排名中升至職業生涯最高的世界第6。挪威人本賽季已經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和日內瓦奪得冠軍,並於3月在邁阿密首次打入大師賽決賽。

 

如果他能找到超越納達爾的方法,這將是路德三個賽季紅土成功的最高成就。自2020年以來,挪威人已經在紅土上贏得了66場比賽,比巡迴賽上的任何人都多15場以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