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聯女壘》黃蜂潘竹瑜開轟拿MVP最感謝潘傑楷 期待打擊能更穩定如「她」

新世紀黃蜂潘竹瑜。(取自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粉專)

第七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本週移師高雄鳳新球場開打,身為地主的新世紀黃蜂,4日首戰擊敗新北凱撒勇士,提前確定上半季封王,其中身為指定打擊的潘竹瑜拿下MVP,她表示這個獎是大家一起努力拿下的,而自己最感謝的人,是給予她指導的弟弟、統一獅的潘傑楷。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新世紀黃蜂在4日的比賽前,已經位居排名賽第一,只要擊敗新北凱撒,就能提前「自力封王」,而黃蜂在自家主場也不負眾望,單場17支安打狂攻15分,最終以15比0大勝,其中潘竹瑜貢獻1轟4打點拿下MVP。

潘竹瑜拿下MVP。(中華民國壘球協會提供)

 

「這場封王戰,不管打擊還是守備、投手,大家的表現都很好,每個人都是封王戰的MVP,教練團也是MVP!」潘竹瑜說,能拿下這個獎很開心,全隊都是平常心面對每場比賽,「因為我們最主要的目標就是拿下總冠軍。」

 

潘竹瑜透露,其實自己在開季時打得沒有很好,一度連8個打席沒有安打,「那時候有跟弟弟潘傑楷聊到,他有教我怎麼去練習,調整了節奏、重心和看球的點,隔一個禮拜我就打出全壘打,我弟很關心我的比賽,我很感謝他的支持。」

新世紀黃蜂拿下上半季冠軍。(取自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粉專)

本季至今已經敲出6支全壘打,潘竹瑜謙虛地說,其實自己打擊還是不夠好,雖然有全壘打但打擊率偏低,「我希望自己穩定度可以向隊友沈嘉玟一樣,打平打強就好。」

 

上半季封王後,接下來黃蜂也將朝著總冠軍邁進,潘竹瑜坦言,上季因為自己的失誤,導致球隊錯失總冠軍,「所以今年我要更專心,也希望下半季能更穩定,在得點圈有人的時候,提升安打率,為球隊拿下總冠軍!」

新世紀黃蜂沈嘉玟(前)。(取自企業女子壘球聯賽粉專)

更多女壘報導 》

更多女壘人物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