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68分鐘打敗18歲小將! 絲薇泰克平本世紀最長連勝紀錄二度奪冠

絲薇泰克第二度於法網封后。摘自法網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現任世界球后、波蘭員球員絲薇泰克(Iga Swiatek)今在法網女單冠軍戰迎戰本世紀決賽第三年輕、年僅18歲的美國天才球星高芙(Coco Gauff),但絲薇泰克保持一貫專注的強大攻勢,最終只花68分鐘就以直落二輕鬆連三度打敗高芙,奪下繼2020年之後的第二座法網冠軍,同時連勝場次也到35連勝追平本世紀由大威(Venus Williams)保持的最長連勝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絲薇泰克第二度封后。摘自法網推特

絲薇泰克自今年2月卡達公開賽以來已經延續長達3個多月的不敗紀錄,今決賽只要再贏就將追平大威於2000年創下的連35場不敗紀錄;而年僅18歲的高芙則是本世紀繼2001年法網克莉絲特(Kim Clijsters)和2004年溫網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以來第三年輕的大滿貫單打決賽選手。

高芙首個大滿貫決賽失利。摘自法網推特

絲薇泰克是第二度踏上大滿貫決賽賽場,而高芙則是大滿貫決賽的菜鳥,同時兩人前兩度對決都是由絲薇泰克以直落二獲勝,《ESPN》的網球主播、前世界雙打球星施萊佛(Pam Shriver)說:「在過去幾年中最薄弱的兩個環節是她的正手拍和發球。我覺得高芙的反手拍,一般來說,是有的。她的腳步速度也一樣。我覺得她的意志和她的競爭精神就在那裡。所以,老實說,關鍵點將是我們一直在談論的兩件事,發球和正手拍能否發揮出最高水準?」

果然在開賽後,絲薇泰克就將球往高芙的正手拍送,讓高芙頻繁出現失誤,首盤,絲薇泰克在第1、3局連續破發,一開始就取得4比0領先;高芙在第5局才終於保住首個發球局,但絲薇泰克只花33分鐘就先以6比1拿下首盤取得領先。

絲薇泰克二度封后。摘自法網推特

第二盤,高芙改善正手拍失誤的缺點後,果然在第1局就率先破發,少見的以2比0領先;但絲薇泰克立刻急起直追,連續在第4、6局連續二度破發連下5局後,反而以5比2領先;第9局再順利保發後,絲薇泰克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近三年第二度奪下法網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